sirilent

【索夜】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十四)(END)

*西幻PARO,少年索克萨尔X少年夜雨声烦,注:索夜私设为喻黄C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

 

十四  未经提炼的夏日,凝结出永恒香气的昨天

银发随风散开,夜雨声烦终于看清了梦中的这张脸,比少年棱角冷硬了许多的脸廓,由于神情陡峻,淡色的眼眸看起来如同千年不化的冰霜。

十分熟悉却又倍感陌生,夜雨声烦按捺住心中的疑惑,只默默看着梦境里的自己和对方厮杀,漫天风雪飘过,夜雨声烦睁开了眼睛。

梦的尽头,是清晨和煦温暖的阳光,丝丝缕缕,落在夜雨声烦身边轻柔的被子上,枕头上,索克萨尔安静的睡颜被晨光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边,他的脸颊还圆嘟嘟的,完全不像梦里那么线条分明,白皙细长的手指轻轻握着夜雨声烦的一只手,不知道索克萨尔梦到了什么,似乎是好梦,睡梦中嘴角含着一丝笑意。

夜雨声烦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但这一瞬间他忽然觉得不忍心,在夜雨家族能预言未来的梦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并不知道,总之人都是要长大的吧,那想必是他们长大后要面对的暴风疾雨。而他根本不想深究那个残破梦境的真正含义,现在他只想停留在这个无忧无虑的小屋里。

索克萨尔醒了,一瞬间认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夜雨声烦看起来一脸愁绪,暗淡的眼瞳,下垂的嘴角,这是要哭了吗?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索克萨尔下意识的就伸手去抚摸夜雨声烦的脸颊,“夜雨你怎么哭了?”

夜雨声烦并不知道自己快哭了,他的理智勉强着自己不为未来而忧心,他的感情却在梦境里被撕扯,梦里索克萨尔有一双冷淡和逃避的眼睛,而眼前的索克萨尔目光温暖充满关切,两下对比太强烈,热恋中的少年已经没有了以往磐石般坚固的心,堡垒很容易从内部突破,他知道将来与爱人之间或许会有抵牾和磨难,而此刻摩梭在脸颊上的手指又太温暖,泪水终于违背主人的意志,自己掉了下来。

索克萨尔惊得说不出话来,然后看见夜雨对他笑了笑,“窗外吹进来沙子了。”

窗外是草地,这话丝毫没有说服力,索克萨尔愣了愣,才跟着点头,“夏天有时是会起风沙的。”

夜雨声烦垂下眼帘,“在蓝雨时不会这样。”

“嗯,蓝雨的夏天不一样,主城天气不好。”

“说是夏天,但其实一会儿热一会儿冷的,晚上就冷的要死盖了被子都不暖和,白天就热的要死,这个主城的天气没救了。”夜雨声烦嘀嘀咕咕起来,企图把所有烦恼都消融在对天气毫无意义的长篇大论中。

 “会好起来的!”索克萨尔凑上前去,很认真的用手指将泪痕慢慢抹去。

“什么好起来?”夜雨声烦茫然抬头。

索克萨尔冲他弯起了眼睛,“天气啊,会好起来的。”

“哦——”夜雨声烦终于笑出了真心的样子,“是啊,会好起来的。”

“有我在呢。”

“我去,你以为诅咒术能召唤雷雨吗?还说有你在,这鬼天气除非下场暴雨,不然好不了。”

说完少年剑客用额头轻轻抵住少年术士的额头,“索克,你会走吗?”

“去哪儿?”索克萨尔愣住。

“随便哪儿。”

“你去的话,我就一起去啊。”

“你可真会说话,唉,我发现我有点说不过你。”

“所以你会因此沉默寡言吗?”

“不会!”

说到这里两人都笑了起来。

月令草在山坡上四处盛开,开成一大片热烈的花海,今天是领取卷轴的日子,经过长期辛苦的努力,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终于都从主城牧师那儿领来了属于自己的卷轴,夜雨声烦又跳又笑,举着卷轴在花海里穿梭,他既得意高兴又迫不及待,“索克,属于我们的征途要开始了!”

索克萨尔含笑望着他,频频点头。

“主城的图书馆真是大,卷轴那么多,你看见没,连古老的散人卷轴都有呢。”

“嗯,看见了,不过刚才领完卷轴,你怎么不见了。”

“难得放我们进内馆,我当然要到处逛逛了。”

“你这样乱逛,没人拦你?”

“拦不住呗,我是谁啊。这是叔叔给我的主城书券,内馆的哦,城堡里的囤货我全拿来了,十几张,我用这些书券借了十几本好书,你看你看,流浪剑客的秘辛,体术三篇,啊这是为你找的,精灵咒语集,六芒星下……”

“咦,这又是什么?”

“吟游外篇呀,你喜欢看的。”

“……也没多喜欢看,不过这个书名挺有趣,茶饮罗曼史,讲喝茶的吗?”

夜雨声烦抬头眯眼看了看太阳,又拉着索克萨尔跑到一边的树荫下,舒舒服服的把脑袋枕在索克萨尔的大腿上。

“有点睏了,索克,你念书给我听吧,我喜欢听你念。”

“哪本?”

“正经书就算啦,我还要做研究呢,打发时间的话,就那本茶饮罗曼史吧。”

“嗯,好。那我随便捡一段念。”索克萨尔随手翻开茶饮罗曼史,“十一章,召唤师家的茶会,他到达时,发现他的朋友今天格外迷人,客人们的闲聊乏味透顶,他忍不住的打哈欠,然后他看见他的召唤师朋友冲他打了个暗号。两人心照不宣的来到楼上的卧室……”

“怎么不读了?索克?”

“呃……他们如同两团烈火紧紧拥抱在一起。”

“什,什么?”夜雨声烦睡意都跑没了,一骨碌翻身坐起,转头去看书页,“爱情吟游吗?不过等等,他和他的朋友,两个男的?他们也……拥抱啦?我去,这儿还有配图……”

夜雨声烦不吱声了,他和索克萨尔对望一眼,然后两人默默凑在一起,安静的看起了茶饮罗曼史,原来在他们的世界之外,也有人会拥抱抚摸同为男子的友人,看书里写的那么热情洋溢,配图又那么的露骨,似乎这一切理所当然。

“看来,我们并不是独一无二的,索克。”夜雨声烦的声音不知道是高兴还是生气。

“不,我们就是独一无二的。”

“你说的有道理,对对!不过,这种事还写出来画出来,想象一下你把我俩的事情都写出来,啊,我会找你决斗的!”

“罗曼史都不是真的,夜雨,都只是小说。”

“我知道,但他写的这么逼真,肯定写的是自己或自己的朋友呀。”

“嗯,你说的也对。”

“画的也很逼真,你看!”

翻过一页,两人的目光忽然滞住,下一页映入眼帘的是一副不堪入目的彩色插画,书里的两个朋友一个趴在茶案上,一个站在身后,以一种极为羞耻的方式彼此连接着。

“这是什么啊?”夜雨声烦小声问,却不敢去看索克萨尔的眼睛,他满脸通红的看起了旁边的文字,一连扫视好几遍,“怎么还有这种……”

面面相觑,又迅速移开眼神。

两人此时才意识到,这些天每次亲密过后的空虚感是怎么回事,明明无比默契,却总觉得不够是为什么,原来,这才是恋人们之间更深的融合,更危险的托付,身体的互相取悦看起来如同互相伤害一般。

“这,这样难道不会受伤吗?看起来就很,很疼吧。”

索克萨尔知道夜雨声烦指的是什么,他也纠结万分,“诗人说,爱是痛的硬币反面,指的就是这个?”

“你懂什么?诗歌只是比喻。”

“唔,可是你也不懂啊……”

“那怎么办……”

“夜雨,你不会是想……”

“没有!”

“没,没有吗?”索克萨尔捏着这本烫手的书,“那,那我们不看了?”

“什么啊,你怎么一点求知欲都没有,翻到第一页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呀。”

两人又不说话了,手指在书页上轻轻掠过,少年们专注的眼神几乎是一眨不眨。

“我觉得这个主人公并不喜欢他的朋友。”夜雨声烦发表起了读后感言。

“为什么这么说?”

“你没看到吗,他朋友哭的多厉害!”

“那是因为冲动如同魔鬼,使他失去分寸了吧?不过我同意你说的,哭的那么厉害,一定是对方不够体贴的原因。”

“嗯,话说回来,人有时确实很难控制自己。”

“别发愁了,夜雨,”索克萨尔无比温柔的道,“我会很小心的。”

“你?喂!”

“不然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提议吗?”索克萨尔低下头,整个耳朵都在发烫,这话题有点过于深入和复杂,他也没把握该怎么聊,但他非常清楚夜雨声烦在想什么,他们的感受是一样的,“主导者什么的,我觉得我更合适啊。”声音低的几不可闻。

夜雨声烦瞪着他,气呼呼的。

“别生气啦,我就说说。”

夜雨声烦索性转头不理他,过了好一会儿才悄悄用尾指勾住索克萨尔的尾指“罗曼史之类的吟游外篇果然都烂七八糟的,难怪从小叔叔就不让我看。”

“嗯。”

“以后你也不许再看了。”

“好吧……”

“即便要看也只能跟我一起看。”

“一定的。”

“唉,我一点都不睏了。”

“我也是。”

“去看任务榜?”

“好啊!”

两个少年风风火火的冲到集市边的任务榜栏,怀着无比热切的心情,仔细观摩着每一张榜单。

“啊,我真是等不及了,索克,你说哪些榜单会收我们入队呢?”、

“难度太高的大概会排斥新手吧,我记一下。”掏出纸笔,边记录边分析,两人在榜单前指点了一番,又兴冲冲的带着记好的内容一家家敲门去了。

“唉,夜雨,下次还是我来敲门吧,你不要气势汹汹的,对面的队长看见你这样,怎么会收我们呢?”

“远征队的人怎么都不看实力看态度呢,我说了可以跟他们比试,比试完就知道应该带上我们了!”

“硬碰硬是不行的,”索克萨尔扶额,“这里不是蓝雨,没人让着你。”

“喂喂喂,你说在蓝雨有人让着我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啊喂,谁让着我了,谁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别,别以为亲一下就可以善了!”

“亲三下呢?”

“不行!”

“十下呢?”

“再多点就原谅你!”

少年们拌着嘴,在一家家远征队门前试着推荐自己,闪亮的眼睛和飞扬的嘴角并不能增加他人的信任,但他们毫不气馁,在一次次受挫中反而感到了一种独立自主的快乐。

“这才像书里说的,勇士孤苦的旅程嘛,索克你说是吧,总有一天这些人要后悔不带上我们。”

“我不孤苦,有你陪着呢。”

“我也是!”

在主城飘花飞絮的草地上,未经提炼的夏日正静静舒展着,凝结出清新的香气,伴随着少年们的雄心壮志,飞上了湛蓝广阔的天空。

 灭神的诅咒还未装备完全,冰雨的试炼也尚未开始,一切都是未知数,只有相依相伴的身影,是如此的坚定不移。他们稚嫩的面庞,就是吟游诗篇里最可爱的篇章,他们青春的痛苦,也能散发出夏日里如同冰雪般沁人心脾的爽朗,烈日灼阳正要过去,暴风雨即将来临。

一个永恒的夏日,一场旅途的开端,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编织出现在与未来灿烂的画卷。

(END)

 

后记: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知道怎么表达心情,陆陆续续写了一段时间的鲜花少年结束啦!感谢@ 2℃~5℃太太!一个月前入坑的我,正是看到太太美好的少年索夜,被撩的死去活来,才动笔写了自己不擅长的题材(我发誓这是我写的第一篇纯情文!)我CP实在是太美好了,不知该说些什么,这篇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是边看画边听苏格兰民谣写出来的,写的几乎每章都是为了一个眼前或脑海中一个美好的画面。写的时候,真的有种这辈子所有的纯情一次性都用完了的感觉……但还是写不出心里那种至深至纯的感动,总之也很谢谢陪伴这篇文的小伙伴,你们给我的鼓励让我能完成自己不擅长的题材,真的很感谢你们!


评论(32)

热度(3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