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索夜】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一)

#西幻PARO,少年索克萨尔X少年夜雨声烦,由于是喻黄的C私心标了喻黄TAG,如有不妥望告知

#每章一句诗作为命题,十四行诗属于莎士比亚,夜雨声烦属于索克萨尔,OOC属于我

#注意:大量原创人物作为NPC出没

 

一    但你,只和你自己的明眸定情

 

紫色的雾气缭绕成索,束缚着少年的身心,此刻夜莺的啼声和山风的呼啸都已消失,夜雨声烦只听见自己微微的喘息,一手攀援着仿佛浮空般飘荡的紫色绳索,一手紧紧握着冰雨,指节发白。

 

“你究竟是谁?”

 

看不见对方面目的少年显得异常焦急,“不要躲躲藏藏的,出来跟我较量!”

 

回答少年的只有孤寂,夜雨声烦挥舞着冰雨,正想披荆斩棘而出,梦醒了。

 

“梦里那个不肯露出真面目的人,穿着件紫色的袍子,还有白色的长发,我看见他的头发和袍子的一角了!”少年张牙舞爪的,“叔叔,你说是不是山下那些术士中的一员,你知道的,他们很多人会入梦!”

 

“他们为什么要入你的梦呢?”夜雨城堡的领主笑了,“在蓝雨的土地上,剑客和术士并不是敌人,有朝一日,他们中的一员或许还会成为你的搭档,”

 

“成为我的搭档?”少年放声大笑,飞扬的骄傲如同窗外明媚的阳光般令人不敢逼视,“希望如此,笨重的术士能否跟上剑客的步伐,这要看他们的造化!”

 

“不要太过骄傲,”领主非常喜爱这个天分极高的侄子,但也会不时敲打,“看着自己,也要看着别人,古老的城堡始终都会为朋友留一扇窗。”

 

“好吧。”少年嘀嘀咕咕的,“窗我是会留的,但对方也得有这个能耐,对吧叔叔?我听说这一届的少年术士们并没有什么天分奇高的家伙出现,更别说那些家伙整体都磨磨蹭蹭的,谁知道他们打的什么主意呢。您觉得我应该主动去接触那些人吗,啊,我跟他们根本不熟哪,如果主动接近会显得很奇怪的吧……”

 

少年夜雨声烦还在说个没完,领主却已不在听了,他打开一本书安静的看起书来,把少年没法停止的话语声当成了教堂里可有可无的吟诵伴唱,不去细听。

 

少年嘀咕了半天,忽然眼角余光扫过旁边的窗棱,往下看到了城堡葱郁辽阔的草地上,走过一列衣袂翻飞的身影。

 

“是他们!”少年跳了起来,“后山学院的小术士们来这里干吗?不行!我得去看看!”

 

“哦,大概是来领圣餐的。”领主知道管不住少年的好奇心,“去吧。”

 

此刻少年站在城堡二楼长长的落地窗前,眼神明亮,身姿挺拔,他深深吸了口带着湿润的青草气息的空气,露出顽皮的笑容,直接从窗口跳了下来,金色的发梢亲吻着薄雾后的阳光,身形矫健如同在林间奔腾的小鹿,蓝雨之地盛开的苜蓿花轻轻拂过他的脚踝,又恋恋不舍的摇曳着远去。

 

跟在队列最后排的小术士抬头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不远处的少年宛如从天而降,他踏着青草地疾驰而来,带着一副鲜花般稚嫩的面容,究竟多大呢?或许跟自己一样,还未满十五岁?琥珀色的大眼睛太过明亮,使小术士不由得想起清晨欲与朝阳争辉的启明星,飘拂的披风彰显着他剑客的身份,而他微微抬起的下巴则带着点傲气和顽劣。

 

“来领圣餐的吗?”少年直接招呼眼前的这群人。

 

领头的术士也不过十七八岁,还未到洞悉世事的年龄,也没问来者是谁,下意识的回答,“是的。”

 

“来来来,我们比划比划,你们谁最厉害呀,厉害的都站出来。”少年叫嚣着就拔出了佩剑。

 

所有人都愣住了,面面相觑,“不……我们只是来领圣餐的……”

 

“来嘛来嘛来嘛,不要害羞!”少年已摆好了起剑式的姿势,“蓝雨的大地需要坚强的血液,不敢面对挑战就不配领取圣餐,想想是谁含辛茹苦供养着你们,是这里的羊群还有牧民,蓝雨所有的居民都想要看到他们的付出物有所值。难道术士学院没有教会你们如何战斗吗?不会战斗的术士还配留在蓝雨吗?哦不,我真为我们饱受魔鬼折磨的苦难的大地痛心!你们之中竟没有一个是值得敬佩的!”夜雨声烦的笑容狡黠极了,也烦人极了,一顿教训般的话语说的这些平时深入简出的少年们个个血气翻涌甚至咬牙切齿,都是十多岁的年纪,谁也不比谁喜欢窝囊,少年的话实在是太难听了,很快就有人经受不住挑唆,站了出来。

 

“比就比,谁怕谁啊。”

 

还真没有谁怕谁的,这些小术士们早就听说夜雨城堡有一个非常出众的少年剑客,与少年一交手,他们就意识到了眼前这位,一定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那个夜雨声烦,话多,人烦,光芒四射。所有人都说,夜雨声烦以后会成长为顶尖的剑客,而他现在已是实力不俗,挑战者们节节败退,少年剑客频频获胜。睥睨的眼光和更多的烦人话一起喷薄而出。

 

站在队伍最末端的小术士都看呆了,他默默拿下兜帽,白色的长发随风飘扬,目光专注在少年身上,过了会儿他甚至拿出了一个小本子,提笔开始记些什么。

 

白发?紫袍?夜雨声烦几乎一个箭步就蹿到了拿着小本子的术士面前,声音清亮而坚定,“你!昨晚入我梦的是你!”两人近到几乎要鼻尖对鼻尖,少年剑客的眼珠子已经瞪得溜圆,还骨碌碌转着打量眼前的人,然而凑得实在是太近了,他只看到对方淡色的眸子没什么波动,薄薄的唇角翘起略微有点诧异,苍白的皮肤带着一点点病态。这很术士,少年剑客暗自点头,这么超近的看过去,其实……长得也还不错?可惜并不诚实。

 

小术士正在试图抵赖,他缓缓摇头,“我不是,我没有……”

 

“可我看见你了,用这双明察秋毫的眼睛!”少年说话掷地有声简直不容辩驳。

 

“是误会吧,我……”

 

“你叫什么名字?”少年突兀的问。

 

“索克萨尔。”小术士平静的回答。

 

“你来!”少年勾勾手指,“敢于入梦的术士想必有过人之处,让我看看你的长处,来吧!”

 

“等等!”领头的年轻术士额上渗出了汗珠,这少年也太会找麻烦了,哪怕他就是夜雨城堡领主的侄子,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也要适可而止吧,他们只是来领圣餐的呀,并不是来打架的,更何况这个索克萨尔……哦这小子手速奇慢,搓技能都要搓个半天,跟夜雨声烦对阵的话,可是要丢尽术士学院的颜面的!一定要阻止他出战!

 

“索克萨尔并不想……”年轻术士的话音未落,索克萨尔本人那清清爽爽的声音响了起来,“好的,我来。”

 

“不!你快回队伍里去!”领头术士有点生气的瞪了索克萨尔一眼。

 

“干吗干吗,不让他出战吗?是不是怕了?有没有骨气啊,对对,说的就是你,婆婆妈妈的,你还伸手拦着他。索克萨尔,别听他的,你的对手是我——是我夜雨声烦!从现在起,你只要看着我,别看他!对的,今天你跟我打一场,这辈子你就会记住我啦!来来来,快过来。”

 

“我们换个地方?”索克萨尔忽然移动了,朝着不远处的一个小山丘跃去。

 

“可以,不喜欢大草地,想找地方躲藏。”夜雨声烦笑出了声,“我说你很认真呀小术士,就是这样,来一场公平决斗。”

 

结果不言而喻,尽管索克萨尔已尽力利用了地形的条件,试图通过牵制和操控来遏制夜雨声烦的攻势,但他还是不敌少年剑客闪亮锐利的锋芒,败下阵来。

 

总算坚持了一段时间,心都提到喉咙口的领队暗自嘀咕着,他还想着这下可好了,夜雨声烦准得又喷个半天,嘲笑他们,够气人的不是吗?没想到夜雨声烦这次倒没怎么嚣张,喊了声喂你输了就开始古怪的往索克萨尔身边凑。

 

“我说,你放技能的速度够慢的。”

 

“是的,我手速不快。”索克萨尔戴起了兜帽。

 

“不过,刚才你怎么知道我的落脚点会在石头后面。”夜雨声烦伸手又把索克萨尔的兜帽给摘了,“快说快说。”

 

“凑巧?”

 

“说什么呢,怎么可能是凑巧!”夜雨声烦鼓起了腮帮子,气呼呼的,索克萨尔看了他一眼,眼睛顿时笑成弯弯的月牙,“瞒不过你,是我算出来的,你应该会在那里施放技能,所以我想先设个陷阱困住你,但你逃脱了。”

 

“输了你还笑。”夜雨声烦扬头。

 

“如果我能更快点的话,或许……”

 

“哪来的或许,再快你也没我快,”夜雨声烦忙道,“不信你下次再试试,再来困住我试试。你多大啊?十五?十六?头发为什么全白了,天生的吗?我以前没见过你,你是刚来蓝雨?”

 

“不,我来术士学院两年多了。”

 

“哦……”

 

尘埃落定,被纠缠不放的小术士们终于得以脱身,跟着领队绕过草地去往教堂。一路上夜雨声烦自然成了大家声讨的对象,原来是这样的人,非常跋扈,仗着实力欺负人等等,不一而足。一直默默无闻的索克萨尔由于跟夜雨声烦打了一架,这次居然也被大家注意到了。

 

“你觉得那个夜雨声烦怎么样?索克萨尔,怎么不说话?”同窗们纷纷质问。

 

“怎么样?”索克萨尔想了想,脱口而出,“他很可爱。”

 

“我去!”“什么啊。”“会不会说话。”“这是被打傻了吧。”同窗们摇着头叹息着,深觉索克萨尔这是受了刺激丧了天良才会说出夜雨声烦很可爱这种话。

 

索克萨尔不予声辩,只在心里想着,但他的确很可爱,战斗中那野兽般的直觉敏锐极了,即便赢了自己,有疑惑的地方也要追究到底。

 

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双特别闪亮的琥珀色的大眼睛,那眼睛盯着自己时,仿佛在传递着吟唱。夜雨声烦就像从蓝雨古老的歌谣中走出的少年,歌谣说,鲜花般盛放的少年,只和自己的明眸定情。

 

晨光中不期而降的夜雨声烦,你以后会和谁定情?

 

索克萨尔想到这里,忽然觉得脸颊有点发烫,低头觉得自己有点想太多了,于是收敛心神、合起双掌,跟着大家一起跪在教堂里唱起了赞歌。


评论(22)

热度(3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