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索夜】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八)

*西幻PARO,少年索克萨尔X少年夜雨声烦,注:索夜私设为喻黄C

*备注:王不留行出场,私设直接为王杰希C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

 

八  照照镜子,告诉你那镜中的脸庞

 

微风轻轻吹开了窗帘,晨曦映照着两张熟睡的脸,索克萨尔醒来时,首先看到的是眼前晃动着的油灯火苗,昨晚捧着那本蓝雨吟游录,看着看着就靠着枕头睡着了,如今自己坐着醒来,肚子上沉甸甸的,是夜雨声烦金色的脑袋。索克萨尔轻轻推了推夜雨声烦,然而夜雨声烦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不耐烦的摇了摇脑袋,大概觉得枕着的地方很柔软很舒服,鼻子里哼哼唧唧的。索克萨尔又推了他一下,夜雨声烦索性伸出胳膊,把索克萨尔拦腰抱了个结实,看起来根本不想动。

 

无奈合起书页,索克萨尔微微前倾想去熄灭油灯,晨风再次吹起了窗帘,索克萨尔的手僵硬在半空,这是城堡三楼,可现在,就在三楼的落地窗外,竟然出现了一个人影!那人戴着顶尖尖的帽子,看起来也是个少年,坐在一个扫帚上,原本神情严肃,似乎在扫视周围的环境,然而透过掀起的窗帘看见床上的一对身影后,尖帽少年似乎受到了惊吓,眼睛瞪得溜圆。索克萨尔注意到这双眼睛瞪起来之后,一边比另一边竟要大一点,因此在本应无人的窗外显得分外诡异。

 

“谁啊?!”索克萨尔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原本抱着他的夜雨声烦耳朵里钻进这句话,剑客警惕的本能苏醒,一下子就从床上跳起来,一边揉着朦胧的睡眼,一边嘟囔,“什么?谁?”

 

肚子上的重量消失,索克萨尔立刻下床冲到窗前,夜雨声烦紧跟在他身后,没想到尖帽少年忽然挥手,迎面就撒过来一把可疑的粉末。

 

“我去!这谁啊!”夜雨声烦彻底醒了,“谁大清早的骑着扫帚在夜雨城堡到处溜达,简直无法无天!骑着扫帚的,是魔道学者吗?啊啊啊,魔道学者,难道是微草!喂喂喂,你跑什么跑什么,被我说中了是吗,啊我就知道微草园的人都不怀好意,是来刺探情报的吗?”说着说着夜雨声烦就要跳窗而出去追人,索克萨尔忙拦着他,指了指他的睡袍,“没有披甲又没冰雨,别追啦。”

 

“那我回房去拿!”

 

“早跑远了。”索克萨尔指着窗外一溜烟跑没影了的扫帚痕迹,“没事,别生气。”索克萨尔微笑着道,“应该就是微草园的信使派人先来探探路,迟早都会见面的。”

 

“探路?靠靠靠靠!谁允许他们探路的,还有他那副见鬼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大概……怕被发现?”但这并不能解释尖帽少年差点从扫帚上摔下来的那副震惊脸,索克萨尔对自己的这个解释也不太满意,然后他认真想了想,感到尖帽少年的震惊应该是冲着自己和夜雨声烦的……形象?刚睡醒的人头发凌乱,自己的睡袍还被夜雨声烦扯的歪向一边,能有什么好形象?大概就是很糟糕吧。

 

索克萨尔把自己的想法跟夜雨声烦说了,夜雨表示谁会在睡觉的时候还保持什么形象,等信使团正式抵达,必须对他们的这种间谍行为提出严厉指责。

 

“算啦,就算到时候你能认出那个魔道学者,又拿什么证据去指证他呢?提前刺探什么的,他也有理亏的地方,必然不会自己说出来,他不说出来,对蓝雨的形象也没有损害不是吗?”

 

“我去,对蓝雨形象的损害?”夜雨声烦气坏了,“我对蓝雨的形象是增益!增益!”

 

索克萨尔忙安抚他,“没关系的,所有成年人都该懂得隐私场合和正式场合的区别,微草总不能拿隐私当说辞,如同孩童般幼稚。”

 

“可我觉得对方就是个小屁孩……你看他有十五吗?”

 

“或许吧……应该不止?”

 

“哎,难道我们还要替微草负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夜雨声烦嘴里嘀咕个不停,为此十分上心,信使团今天抵达,既然有了这么个插曲,他觉得就不能掉以轻心。形象什么的,该挽回还是要挽回的。

 

见客时的礼服必不可少,冰雨也得带上,按夜雨声烦的说法,随时准备跟企图多嘴的魔道学者决斗,而索克萨尔认为既不会有多嘴,也不会有决斗。

 

“这多不合适,您的叔叔,夜雨城堡的领主大人会很尴尬的。”

 

“为了维护城堡的荣誉,有时代价不可避免。”夜雨声烦叫嚣了一会儿,转头捋起了索克萨尔的头发。

 

“头发扎起来吧,像个骑士那样。你等等!”夜雨声烦跑回自己房间,过了会儿又回到索克萨尔身边,“这个力量发带,我从来不用,送给你吧。”

 

蓝色的丝绒发带,上面印有夜雨家族的徽章,底部闪耀着的金色光芒显示了这根发带的力量属性,非常漂亮的装饰品还有增强自身的功效,索克萨尔觉得这有点过于贵重了,装备这种东西,就算一根力量发带也是宝贝,他犹豫了一下,看着夜雨声烦热切期待的明亮的眼睛,又实在无法拒绝。

 

叹气,假如不能拒绝的话,就只有接受。

 

“虽然只有微弱的击退属性,对于剑客的手腕来说,也是一种保护吧。”索克萨尔解下自己手腕上的紫色护腕,二话不说就给夜雨声烦戴上了。

 

于是两人走出房门时,从走廊经过的领主看到的就是索克萨尔扎着马尾,穿着天鹅绒礼服,脑后飘扬着夜雨家族的发带,金色的家族徽章时隐时现,而自己活泼的侄子则鬼使神差的戴着一个紫色的咒术护腕,不过话说回来紫色倒是很衬肤色,侄子戴着很好看呢。等等!是交换信物了吗?领主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

 

微草信使团于午饭前抵达,使团人数并不多,才七个人,除了领头的团长穿着访客礼服之外,其他六个团员倒是衣着整齐,都用服饰显示着各自的专攻,两个牧师两个神枪手一个战斗法师,至于微草最著名的魔道学者却只来了一个,还是个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少年。

 

夜雨声烦看到这个魔道学者时立刻转头跟索克萨尔打了个眼色,没错,早上那个间谍就是此人!而那个少年看见并肩站在台阶上迎接自己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时,表情倒是没变,眼角抽搐了几下,为了装镇定也是十分努力了。

 

 

信使团的团长看起来是个和气的人,虽然那六个团员个个都是讨债脸,夜雨声烦摸着自己的冰雨,总觉得手痒,索克萨尔微笑着看他不耐烦的样子,然后凑过去低声道,“忍。”不需要解释,夜雨声烦自然懂他说的忍是什么意思,本来这种场合,礼数都是要做足的,因此也就十分的无聊,他摸摸冰雨,又扯扯索克萨尔的发带,眼角余光顺带从信使团每个人脸上扫过。

 

好不容易等到客套完毕,团长说他们的首要任务还是传递资讯,魔镜已经带来了,只需场地观看,领主将一行人带往事先安排好的大草坪,宽阔的草场上搭起了好几层观镜台,蓝雨各处赶来的人们早就纷纷入场。

 

安置魔镜时,夜雨声烦作为领主的侄子特意凑到跟前,此时镜中别无影像,只是面普通的穿衣镜。信使团团长显然对这面魔镜十分自豪,见夜雨城堡的少主人前来观摩,便道,“我听说,蓝雨峡谷也在制作自己的魔镜?而且搞砸了好几次?哦这方面我们微草园很有经验,不过可惜几位制作魔镜的老师傅年纪都太大啦,不能远道前来与贵邦切磋交流技艺。”

 

“是啊,我也听说了微草园后继无人,”夜雨声烦笑嘻嘻的,“技艺是可以不断增进的,年龄也是一样呀。”

 

团长笑的不自然了,“呵呵,那种到处被传扬的谣言,还是不要相信的好,我们从没有间断过对微草勇士们的培养,可总有些嘴碎的吟游诗人喜欢无事生非。有时真的很想告诉他们,照照镜子,告诉你那镜中的脸庞,是否配得上诚实的徽章?”

 

夜雨声烦哈哈大笑起来,他还真去照镜子了,然后指着镜子里自己的脸,“团长大人,您可以放心,您现在见到的,的确是张诚实的脸。”

 

回到观镜台,夜雨声烦显得很兴奋,他凑到索克萨尔身边,“微草的人已经说啦,魔镜里收录了嘉世天学的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哎,鼎鼎大名,原来微草去熔岩山那趟,嘉世天学也去了,啊你说他们到底是同时收到的情报,还是互相有卧底?”

 

“大概是互相有卧底吧,不然怎么会那么巧。”

 

索克萨尔在跟夜雨声烦聊天的同时,信使团团长也在魔镜前低声询问魔道少年,“真的毫无异常吗?可是蓝雨峡谷最近出征很频繁!”

 

“峡谷里确实没什么异常,如果非要说有的话,”少年板着脸一字一句的道,“那就有蓝雨峡谷的人私生活很不检点。”

 

“哦这样啊,”团长十分失望,“这种情报就算了,毫无用处。”

 

“是您非要我说的,我也觉得毫无用处。所以下次也请您不要再指派给我这种任务了,我想我应该已经可以承担战斗任务了吧。您知道早上我的眼睛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吗?”

 

“好吧,”团长无奈的道,“不要太着急呀,战斗任务一定会分派给你的,王不留行。”


评论(2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