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喻黄】一级密令之专属阿尔法(ABO特工PARO,系列短篇)(上)

*这个系列都是独立成篇,不一定要连起来看

*一级密令之格杀勿论(上)(下)

 

1

方世镜充满忧虑的看着回放画面,“这是第几个被刷下来的A?还有你是不是太心急了点,黄少天毕竟还没成年,虽然分化成为了O,一定要在两年内找到A搭档吗?”

魏琛用被烟熏有些发黄的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你觉得他这个状态,会越来越温和,越来越能接受他人吗?”魏琛冲着定格画面努了努嘴。

画面里定格着的黄少天目光冰冷犀利,又带着一股子少年人特有的天真的残酷,仔细看着他的眼睛竟会使人有点不寒而栗,经验老到的培训者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个已经磨砺成形的杀手苗子。受训画面旁边还同时陈列着少年平时的照片,跟定格画面截然不同,那是一个看起来笑的阳光灿烂的普通男孩子,周身既无什么野兽的气息,也看不出任何危险性,倒是露出的小虎牙招人疼爱。

方世镜觉得烦恼极了,“我从一开始就反对这个青少年计划,什么给问题儿童一个重生的机会,这是重生的机会吗?”

“但这些孩子原本的境遇的确糟的不能更糟了,都是我千挑万选带回来的,当时你不也表示了同意,我们这又不是做慈善,允许成功,也要允许失败吧?”

“我敢保证,”方世镜指了指屏幕,“你最不希望失败的孩子,就是这个。”

“是啊我寄予厚望着呢。”魏琛难得苦恼,“不瞒你说,对这孩子原本我还真不担心,保底就我自己带吧,但是你也看到了……现在我已经退出外勤组,带不了他了。我觉得吧,这孩子能成为个传奇什么的,再就是以他目前接受的训练度,如果无法继续,放他回去读书,念普通学校,过正常人生……我也想象不到今后会闹出什么事来。”

“……我尽力吧,不会让这么优秀的孩子毁掉的,他们已经都回不去了……我们不能放弃任何一个。”方世镜嘴里这么说着,心里忽然有点刺痛。

魏琛一脸的深思熟虑高深莫测,此刻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随手调出一份档案到屏幕上,“让这个试试。”

“喻文州?”方世镜大吃一惊,“这不就是那个在虚拟战棋室里赢了你三把的小子?你想通了?”

“什么叫我想通了……”魏琛无语了。

方世镜还挺高兴的,“本来我也有这个意思,就等你开口,”把两个孩子的照片放在一起,“看,至少光看脸,还挺般配的。性格也是一动一静,一张一弛。”

“你可别忘了,动的那个是O,静的那个是A,你确定能行?”

“或许我们原先选人的方向就是错误的,总想着要选个能压黄少天一头的A,但这似乎只能激发黄少天的好胜心,却激发不了他内心平静的一面,毕竟一个永远走在PK路上的Omega是不行的啊……”方世镜陷入了沉思。

 

2

 

喻文州第一次看见黄少天时,觉得他和档案里描述的不符,档案里的几个关键词:危险,冷静,嗜血,机会主义,完全看不到。

 

黄少天坐在D区训练场旁边的小板凳上,刚打完篮球,身上还汗津津的,柔软的栗色短发贴着头皮,显得兴致很高,眼神湿漉漉的,那是运动过后特有的明亮,喝着能量饮料,嘴里还在为场上的其他人加油,欢声笑语停不下来。

 

这就是D区少年营最危险的Omega黄少天?喻文州一度以为自己认错人。

 

黄少天忽然感到有人在看着自己,于是回头,发现了孤零零杵在篮球场边的喻文州,眉头微微皱起,“别盯着我看。”

 

忽然冷淡的语气,还有目光中一闪而过的凶狠,终于使喻文州确信了档案的真实性。

 

“我是喻文州。”

 

本来仰脖子还在喝饮料的黄少天,听到这三个字,吞咽的动作顿时停滞了一秒。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方世镜跟他谈这件事的时候,把E区喻文州的资料盘给了他,他却连看都没看,因此至今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

 

他已错过了三次组队匹配的机会,按照少年营通常的规矩,他应该被淘汰了。格外优秀的成绩使他留到现在,黄少天不是不懂事,也知道自己应该尽快选一个Alpha组队,但应该是一回事,乖乖组队就是另一回事了。

 

黄少天无法容忍自己处在一个Alpha队友的引领和控制之下,怎么都不行。有些人的傲气只肤浅的浮在脸上,有些人会藏在骨子里,黄少天的傲则脸面骨肉俱全,出则能跳起来暴打所有敢于来犯的Alpha,入则能自我催眠自我吐槽把全世界Omega们会共同面对的那些苦楚全都倒个干净,然后再装进来一大箩筐的黄氏独有秘笈,各种没有营养没有意识没有用的垃圾话填满了这个Omega少年的心灵。他不是不想匹配的,但他匹配过的所有Alpha都让他除了想揍人还是想揍人,黄少天实在是控制不了计几。


 

是青春的骚动,还是古怪的特质,已无从辩解,他就是无法与A合作,从身体,到精神。


 

“喻文州是吗?来来来,过来坐,”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显得亲切些,说真的,黄少天绝非叛逆中二,他是无法违心的做个听话的Omega,但他不是要故意跟世界作对,只要条件允许,他也是可以妥协的,比如每次匹配到新的Alpha时,刚开始黄少天的态度都是热情的,心中不乏希望,只是希望之火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渐渐怎么都燃烧不起来了……而眼前这位……


 

“你们E区是不是有个大食堂啊?每次有人从那里回来都羡慕死了,说是特别好吃的食堂,下次带我去怎么样?”


 

“好啊。”喻文州笑了笑,“我们食堂的素食很棒,清炒秋葵做的很好吃——”


 

“不……别提,秋葵一生黑,所以素食那么多,你为什么单单提秋葵?”黄少天严肃的盯着喻文州看。


“正当季,我刚吃完过来的,所以……就提了。”喻文州似乎没意识到问题多严重,只继续问,“那你爱吃什么?”


 

“我爱吃的东西可就多了,清蒸虾饺、水晶饺,奶黄包、豆沙包、炒金丝,蜜丝山药,拔丝鲜桃,熘南贝,清蒸鸡,黄焖鸡, 三鲜丁,八宝丁,清蒸玉兰片,炒虾仁,炒腰花,佛跳墙……”黄少天报了一长串的菜名,语气倒是不太较真,更像是被秋葵给堵的非得报一长串菜名平复一下受伤的心灵不可。 

“下次带你去。”

“食堂里这些都有?”

“少数几个菜式有,多点几份看着就多了。”

喻文州像是无奈的笑笑,“我最爱吃的白斩鸡也经常没有。” 


黄少天忽然就笑出了声,他觉得这个喻文州还挺有意思的,虽然少年营组队匹配的A和O在这儿对着报菜名,看起来实在是有些古怪,但至少不是一个剑拔弩张或灰心丧气的开端。


 再一次的挫败,可能自己真的要淘汰出局了,然后被送往不知名的大千世界。黄少天一点都不想离开少年营,可以说他浑身的每个细胞都叫嚣着要留在这里,每个少年营里的孩子差不多都是这种心态,他们与世隔绝,却对彼此想要留下的执着领悟的透彻。 看的实在是太明白了,已经超出这个年龄段应该承受的心理范围,有时就变得压抑。变得黑暗,还好黄少天还挺得住。


 他抬头看看阳光灿烂的地平线,转头听见喻文州在说,“我也不想离开。” 黄少天微微抬眉,“这话什么意思?”


 很快,他就知道喻文州这话什么意思了,他俩午饭后的第一场拟真场景配合训练,快速击发这个科目,他拿了A,喻文州只拿了个D,勉强及格。


对于配组训练来说,他们这个科目取平均分再往下一档,也就是个C。 黄少天从没拿到过C,不,是C这个单词压根儿就没进入过的他的词典,黄少天怎么会在科目上拿C?什么样的训练会使黄少天都只有C?带着喻文州的训练咯。


 这下黄少天脸黑的就跟锅底一样,这一下午的心情真是起起伏伏,原本还欣欣然的想着或许这是个可以和平共处的A,或许自己的少年营生涯可以延续,然而成绩在B以下的配组是直接双人淘汰的。


 黄少天胸中憋着一股子气正要发作,喻文州那里倒是轻巧的来了句,“除了快速击发的科目,其他射击科目我没问题。” “真的?”黄少天本想把一车的垃圾话都倒去喻文州脑袋上,劈头盖脸怎么爽怎么来,但是一想到他俩后面还有测试科目,万一喻文州给他骂哭了,不说哭吧,给骂慌了,那还测个P 啊,直接收拾包裹回孤儿院领救济粮得了。


 “最好是真的。”在人生重大的转折点上,黄少天用尽洪荒之力克制住了自己想要吐槽喻文州的愿望,并真诚期待对方最好对得起自己的这番克制,好好把接下来的科目都飙   A,否则的话,他是真不知道那种想暴揍喻文州的心情该如何平复了。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