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喻黄】小王子(一,生肖童话PARO)

*开个童话文祝少天十七岁生日快乐!

*向圣埃克苏佩里致敬!向我心目中最好的童话故事《小王子》致敬!但是请大家放心,这是一个HE的暖暖的家常故事,只是借用了一点原版《小王子》 的故事内核,但内容是完全不同的,请放心观看。

1

 

L0208星球是一颗很小的星球,当然L0208并不是它真正的名字,这只是大人们给星球取编号时顺手取的数字,大人们只懂得数字,如果要他们描绘这颗星球真正的样子,他们是描绘不出来的。

 

这是L0208真正的样子,它很小,处于荣耀星空中,它有两个居民,其中一个叫黄少天,他喜欢说话,喜欢笑,脖子上挂着个很大的铃铛,有一根毛茸茸的尾巴和两个毛茸茸的耳朵,有时他会说自己是犬妖,但有时他只叫自己黄少天,所以,你们可以叫他黄少天,也可以认为他是犬妖,小星星上的居民们,都是这么表达身份的。

 

这里还有另一个居民叫喻文州,话比黄少天少,但也很喜欢笑,脖子上总是绕着一条白蛇,有时他叫自己喻文州,有时又会说自己是蛇妖。

 

他俩一个住在东面,一个住在西面,由于L0208实在是太小了,他们每天要看16次日出日落,这成了L0208星球上非常重要的生活内容。L0208的生活当然不止于看日出日落,犬妖黄少天和蛇妖喻文州都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做,星球上有三个需要随时清理打扫的硬盘,哦大人们是这么称呼的,硬盘,它能保证荣耀游戏的顺利进行,键盘和鼠标也需要保健,一般来说,键盘是由黄少天负责维护的,鼠标则由喻文州看管。

 

不清理好硬盘就会导致游戏卡壳,键盘和鼠标不顺畅的话,则难以顺利接入玩游戏,所以这些工作都很重要。

 

黄少天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很有意义的,跟喻文州一起生活在L0208也是很有意义的,但L0208真的太小了,从出生到现在,黄少天还没去过别的地方,他很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别的小星星们是否也有硬盘、键盘和鼠标,他们每天要维护几次呢?这些问题,他问喻文州,连喻文州也回答不出来。

 

喻文州是个很奇怪的居民,说他奇怪,因为他有时还能为L0208小星星落点雨来着,虽然是混乱之雨,但好歹雨是能滋润土地的,这样,小星星上的花草才能成长。喻文州说黄少天是他的小王子,黄少天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有一天黄少天很严肃的跟喻文州说,我要离开L0208了,去很远的地方。他以为喻文州听到后会恼火,或是像以前那样,对黄少天说清理键盘的事情一天都不能落下,所以不该离开需要打扫的小星星去别的地方旅行。

 

为了旅行的事情,他俩曾经吵过架,所谓的吵架就是16次日出日落过去了,两人,或者说一犬一蛇都没交流过一句话,一个字。那次,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是真的生气了,黄少天不再说话的时候还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黄少天的意思,就是他非常想出去旅行,为此甚至不惜沉默寡言。喻文州看起来丝毫不想同意,二人僵持不下。

 

现在黄少天严肃的提出要离开,他觉得喻文州非得又跟他16次日出日落不说话不可,但是没想到这次喻文州倒是没有恼火,只是忽然说,我听说外面的小星星也有可怕的地方,然后递给黄少天一个装着混乱之雨的瓶子。

 

“如果遇到危险就打开瓶子,但是可能自己也会跑错方向,总之,我只有这些了。”说完喻文州转身,脖子上的白蛇也耷拉下来,“最后,祝你幸福。”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居然不跟他吵了,还祝他幸福。他就有点想哭了。

 

“键盘的事情还是要拜托你每天都打扫一下,硬盘如果清理的不够彻底的话就等我回来一起清理,还有上次混乱之雨后,东面干涸的土地上伸出了一颗幼苗,有一天晚上我听见那颗幼苗说话了,他说他叫卢瀚文,还说自己以后会长成一棵大树,所以你也要注意卢瀚文的饮食,多给他浇水,其他的一时我可能还有想不全的……”

 

喻文州背对着黄少天,没再说话,只是听见等我回来一起清理这句话的时候,肩膀耸动了一下。

 

2

 

离开L0208的第一天,黄少天来到了一个叫游戏中行为端正的星球,这颗星星名字是有点奇怪的,上面的人似乎生活的十分愉快。

 

行为端正星的一号居民叫叶修,二号居民叫魏琛,三号居民叫苏沐橙,四号居民叫唐柔,从他们的人数上,我们就能看出,行为端正星是比L0208星大上很多的。

 

也是在行为端正星上,黄少天第一次听说朋友这两个字。

 

“你好,叶修,你看起来跟我的邻居有点像,也有鳞片和尾巴,但是又不完全一样。因为你有角,还有你们鳞片的颜色也不一样,我邻居的本体是条很大的白蛇。能告诉我,你是什么吗?”

 

“我是龙,会腾云驾雾的那种。你从哪儿来的?”叶修显得很好奇。

 

“从我的小星星上。”

 

“不,具体在荣耀星空的哪个角落?怎么来的?”

 

“具体?就是我住的小星星,一眨眼的功夫能到你们这儿。”

 

“初次旅行吗,嗯——看起来你的地理不好。”

 

“地理是什么?”黄少天第一次听说地理这个词。

 

“跟天文一样,都是不会改变的很永恒的东西,能指路,游戏里不会迷路。等一下!刚才你说你邻居是条白蛇,咦,我看你倒是个犬妖,所以犬妖和蛇妖是可以共处的吗?”

 

“不能共处的吗?”黄少天愣了一下,“说到共处的话,我看这里也只有你一条龙,那边那位美丽的姑娘看起来是羊?但是可能我们的星星比较小,每天要看16次日出日落,这样我和文州就要一起看16次日出日落,所以我们共处的时间会比较长?”

 

“一起看16次日出日落?”叶修摸了摸下巴,“所以你们是朋友吗?”

 

“朋友是什么?”黄少天好奇的问,“是指一起生活共同相处吗?是的,我和文州是朋友。”

 

“当然不是!”叶修立刻打断道,“虽然有时人们会共同相处,但他们未必就是朋友。比如我们就还不是朋友,虽然我们现在都在行为端正星上,一起聊天。”

 

“那么怎么样才算是朋友呢?”

 

“比如你戴着的这个铃铛,如果以后我听见铃铛的声音会联想到你,那我们就是朋友了。”

 

黄少天陷入了沉思,“是的我离开我的小星星的时候,眨了眨眼,然后来到了你们的星球,我看见那边有一朵蓝色的小花,那个蓝色使我想到喻文州衣服的颜色。我听见你们在聊天说话,欢乐的氛围使我想到我和文州曾经也快乐的说话。我离开的时候,他好像不太愿意跟我说话了,但他祝我幸福。”

 

“他祝你幸福?”叶修好奇极了,“哦这听起来倒是有点奇怪的。”

 

“我想我和文州是朋友。”黄少天下了定论,然后对叶修眉开眼笑,“你今天教会了我很多事,谢谢你。”

 

“我?我教会你什么了?”叶修撇嘴,不知为何觉得还有点牙疼。

 

TBC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