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索夜】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十)

*西幻PARO,少年索克萨尔X少年夜雨声烦,注:索夜私设为喻黄C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十 青涩的果子到了熟透的季节,必然甜美多汁

 

“什么?您的徒弟要跟随微草信使团去荣耀城?”夜雨声烦收剑,有点诧异的问面前的剑术教练,“可他出征刚回来不是么?”

 

“哦这次是突然决定的,少爷您知道我们蓝雨也有两年多没往荣耀城派遣联络官了,您的叔叔,尊敬的领主大人向元老们提议,总不能一直都缺席主城的会议,派一个新的联络官是必要的。正好微草信使团回微草园会路过荣耀主城,那么我们的联络官可以随行,至于我那个笨徒弟,他是负责沿路保护联络官的。”

 

“既然是跟随信使团,就不会有什么大的危险吧,为什么还需要剑客的保护?”

 

“因为这次派出的联络官很年轻,据说第一次离开蓝雨,从没有远行的经验,如果面对怪物的话,有点让人不放心哪。”

 

“很年轻是多年轻啊?”

 

“刚成年?十五?是个术士学院的学生,不过据说挺稳重的,很适合担任这份工作。”

 

“等等!”夜雨声烦神情一变,“术士学院刚行过成年礼的学生?叫什么名字?”

 

“索——索克萨尔?小少爷您这是去哪儿啊?!”

 

午后,微微打开的窗户被几片随风吹落的圆叶藤覆盖,在窗边少年的脸上印上了斑驳的阴影,索克萨尔看书看的入神,忽然听见了急促而又轻巧的敲窗声,转头发现透过窗户缝隙出现的是一张帅气可爱却又怒气冲冲的脸。

“不会是你吧?”夜雨声烦劈头盖脸就问。

“什么?”

“联络官呀!”

“嗯,我是昨天才知道的,选了我去荣耀城。”

“昨天知道的,怎么没告诉我?微草的信使团明天就要离开蓝雨,你也要跟着走了?这么大的事情,居然不告诉我!”

“我还没想清楚这件事,太突然了。”索克萨尔低下脑袋,声音也不是那么平静的,显然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原本我是打算一直待在术士团的,可是联络官不一样,这是一份文职工作。我虽然不想接受,可这又是元老们的意思,我们作为蓝雨的一份子,做什么事情总要服从峡谷的需要不是吗?”

“说是这么说,可这也太奇怪了吧?你才刚要开始一个勇士的征程,怎么就被派去荣耀城了?那里难道不是养老的地方吗?各处派去的联络官绝大多数不都是伤退的战士?为什么我们蓝雨要派一个年轻人去!而且如果这件事上你没想明白的话,来找我呀!两个人一起想总比一个人想不清楚的好!我真是不懂啊,之前信誓旦旦说对夜雨声烦无所隐瞒的人是谁啊?”少年剑客说完这句就瞪着索克萨尔,眼皮一眨都不眨,瞪的溜圆。

 

“是我咯。”索克萨尔立刻承认了。

 

“为什么这么快就承认了?”夜雨声烦发现自己很无奈,“这是承认错误吗?”

 

“嗯,”索克萨尔点头,“其实不是想瞒你,只是习惯了凡事要先自己想通之后再开口,你进来吧。”

 

索克萨尔把窗户开大,夜雨声烦撑着窗棱跳进屋里,脸上还带着疑惑,“真的?”

 

“真的,下午或是晚上会去找你的。”

 

“联络官多久回一次峡谷来着?”夜雨声烦忽然这么问。

 

“一年吧。”索克萨尔看着夜雨声烦,微笑着道,“一年后你会长高吗?可能更厉害了吧。”

 

“喂!长高什么的太过分了吧!说话不要老气横秋的,像个退休的老头子,让你当联络官,你就真以为自己伤退了呀,差得远呢!荣耀主城那边不是经常也有任务吗?好好参加吧,一年后回蓝雨述职,让元老们看看你是如何战斗的,这样他们才会改变主意,换人去主城,留你进远征军。”

 

“嗯,我会尽力的。”

 

“尽力怎么行?”夜雨声烦环视四周,屋子不大,除了一对桌椅之外,能让人休息的地方只有一张小床,他索性跳到床上仰面躺下了,还气呼呼的,“刚练完剑,真是累死我啦。我说索克萨尔,你要拼命才行,尽力是不够的,尤其当你身边有我这样特别突出特别优秀的剑客时,就更不能漫不经心,拿出你所有的潜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吧。”

 

“我,我身边有,有你?”索克萨尔愣了一下,是自己想的那样吗,他忍不住起身坐到床沿边,夜雨声烦双手放在脑后,舒舒服服的躺着,身上全都是从外面带进来的阳光和青草的味道,闪耀的冰雨和柔软的金发使整个小屋都变得明亮起来,“你说我身边有你?什,什么意思?”

 

“这念头我转很久了,峡谷终究是个安逸的地方,像我这样志在四方的剑客是不该走平常路的,我们一起去主城吧,”夜雨声烦手肘反撑着支起了上半身,“我听说主城比我们这里自由度高多了,一些任务都可以自己去领,怎么样索克萨尔?”

“喂!夜雨!”索克萨尔忙道,“领主大人会生气的!”

“哟,你怎么还管起我叔叔来了,放心吧,他生我的气永远不会超过三天的。而且干吗议论我叔叔啊,我问你怎么想?你知道那个护送你去主城的小剑客吗?那人我认识,待会儿我就去找他比武,他输了就得把护送的任务让给我。”

“那他要是赢了呢?”

“不可能!快说,你觉得我这个天才的主意怎么样?点头是什么意思?说话说话说话。”

索克萨尔没说话,只是就着坐在床边的姿势,一把抱住夜雨声烦。

 

“干,干吗?感动了吗?感动了吧,喂喂,感动有什么用啊,记得跟我一起拿几枚勋章回蓝雨,免得主城那帮人总说蓝雨偷懒……”

 

索克萨尔还是紧紧抱着夜雨声烦的肩膀,脑袋埋在少年剑客颈边,发丝蹭的夜雨声烦痒痒的。

 

“你想勒死我吗?”夜雨声烦嘟囔着,不耐烦的语气,但他并不讨厌被拥抱的感觉,索克萨尔的怀抱很温暖,脖子边喷洒着的细微的热气应该是他的呼吸,此时夜雨声烦能感觉到索克萨尔难得一见的波动起伏的情绪。由于怀抱很舒服,他就起了点顽劣的心,膝盖微微曲起,蹭了蹭索克萨尔的腰,“勋章还没拿到呢,你现在勒死我可拿不到我那份……咦——”

 

两人本来抱的好好的,索克萨尔忽然撒开手,飞一般退开,简直是惊慌失措般坐回椅子里去了。

 

“怎么啦?”夜雨声烦好奇的看着落荒而逃、满脸通红的索克萨尔。

 

“没什么,怕勒死你。”索克萨尔显然言不对心,夜雨声烦哪会惯着他,“撒谎,你是不舒服吗还是怎么了,忽然逃开的样子好像被陷阱吓到的狐狸啊。”

 

“你,”索克萨尔期期艾艾的,少年术士第一次感到人生有太多难以应付的突发情况了,被忽然选中去荣耀主城,以及……“你碰到我的腰了。”

 

“碰到你的腰?那里不能碰吗?还是你怕痒?”

 

“怕痒。”索克萨尔迅速抓住夜雨声烦的话头截住,导致夜雨声烦再次压根儿不信。

 

“索克萨尔你看起来怪怪的。”夜雨声烦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但他的确感受到了索克萨尔的尴尬。

 

“嗯,”索克萨尔知道夜雨声烦不信他的托辞,大概是怕夜雨声烦又说他撒谎,于是决定即便尴尬也要如实相告,无所隐瞒,“你碰到我的腰,我觉得很怪,夜雨……”声音低下去,不能详细解释了。

 

夜雨声烦似乎一下子明白过来,但又不是真的很明白,只是忽然觉得继续追问有点不妥,空气里有什么呼之欲出的躁动在发酵,使他也感到心神不安。

 

“我去狠揍那小子了。”夜雨声烦跳下床,伸伸懒腰,眼角余光瞥着索克萨尔,此时看不到索克萨尔的神情,因为他深深的垂下了脑袋,像做错事的孩子般规规矩矩的坐着,双手放在膝盖上。

 

“嗯,他不是你的对手。”

 

“我去——你就不说点好听的,我是为了跟你一起去主城才找他决斗的好吗?”

 

索克萨尔终于抬头了,谈论严肃的话题看来能化解他的尴尬,“夜雨,你真的很有天赋,在我看来,蓝雨峡谷未来最厉害的剑客非你莫属。”

 

“这才对嘛!”夜雨声烦高高兴兴的跳出窗户,轻捷的身影一闪而逝。索克萨尔站到窗前看着他远去的身影,一手搭在窗棱上,一手下意识的摸了摸的自己的耳朵,喃喃自语着,“并没有碰到耳朵,可是……”

 

可是他刚才很想亲吻夜雨声烦,身体甚至因为夜雨的碰触而产生了怪异的燥热感,半年多前,当他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情热时,他曾翻遍学院的图书馆去寻找自己似乎在生病的原因,书籍上的知识告诉他,这是成长和发育。用诗人的话来说,就是青涩的果子到了熟透的季节,必然甜美多汁。

啊,夜雨声烦刚才看起来就像红通通的苹果一样,被自己抱在手里,让人很想咬一口。不,这似乎不是什么好的联想。所有的歌谣和吟唱都告诉他,青春季那些隐秘而香甜的愿望都只存在于少男和少女之间,与之相伴的还有乡间舞会、热烈追求、情侣间的吵吵闹闹。这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呢?与夜雨声烦有什么关系呢?!

 

第二天,索克萨尔准时到达了蓝雨峡谷的出口处,那里人们正在为微草信使团送行,团长对他打了个招呼,“你就是要跟我们去荣耀主城的蓝雨新联络官吧?”

 

“是的,能和您的使团一起远行,我觉得非常荣信。”索克萨尔微笑着道。

 

站在使团另一边的是一个垂头丧气的剑客,那本来是应该护送索克萨尔的人,夜雨城堡的领主并不知道昨天下午的突发事故,他按部就班的说着送行辞,“今天我们蓝雨峡谷有两位勇士将会成为您旅途中的客人,团长大人,一位是我们将前往荣耀主城的联络官,索克萨尔,另一位随行的剑客是……”

 

“我!”夜雨声烦忽然从领主身后走出来,声音清脆而响亮,“亲爱的叔叔,昨天下午我找这位勇士进行了正式的比武,他输了,这就使得他深感对这次艰苦的职责可能力有不逮,为了蓝雨的荣耀,我已接下这次的任务,将与我们的联络官一同前往主城。”

 

“什,什么?!”领主吃惊的差点说不出话来,“小烦别闹!”

 

“哦叔叔您一直说将会安排我进行首次远征,现在机会不是来了吗?您看我已经准备好了,并且这是我比武得来的荣誉,您总不至于反对吧?如果被打败了不能执行任务,又不让胜者接手的话,难道您打算让失败者自杀谢罪吗?”

 

“不不,可是,不,这不行,哦天哪!”这是怎么回事!领主简直要哭了,明明他到元老们那边推荐了索克萨尔,事情办得也很成功,虽然让这孩子去当联络官似乎是有点委屈他,可为了夜雨城堡的未来,自己也是无可奈何呀。但是侄子为什么会知道了还去找护送人决斗!这样的话,在整个微草信使团面前,自己要如何拒绝侄子接手任务呢!

 

他这里纠结不已,那里夜雨声烦已经走到索克萨尔身边,“护送者的名号或许并不适用于我,因为我也是首次离开蓝雨,索克萨尔,我是你的同行者。”

“是的,”索克萨尔的声音相对夜雨声烦略显低沉,但也悠扬动听,“夜雨声烦,我们要彼此照顾,共同完成峡谷的使命。”

两个少年你来我往一唱一和,领主崩溃之余忍不住自我责备,难道我真的错了吗?这是惩罚呀!果然不该将渐渐成熟的果实强行敲碎,这下可好了,峡谷里撒野的孩子要跑出去了!并且这是夜雨声烦的首次远行,领主心里对侄子安全的担忧立刻压倒了一切。他脸色苍白的继续说着送行辞,“团长大人,看在蓝雨对您殷勤款待的份上,请您关照这两位客人。”

 

走下演说台,领主简直泪汪汪的,他知道这事儿自己已经阻止不了了,“孩子,一路上注意怪物,千万要安全啊。”

“我们会很小心的!”夜雨声烦给了叔叔一个热烈的拥抱。

“我会照顾夜雨的。”索克萨尔为了让领主放心,非常温柔的接了句话。

领主不由得在心里呐喊,你还不如不照顾呢。

然而一切都已晚了,笼门已经打开,矫健的幼鹰双双飞向外面的世界,那里海阔天空,是他们嬉戏战斗的地方,任谁都无法用视线跟随。


评论(19)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