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索夜】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七)

*西幻PARO,少年索克萨尔X少年夜雨声烦,注:索夜私设为喻黄C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

 

七  美,和美的记忆都无人再提起


“大地的异动牵动八方的心,新怪的出现是否意味着一波狂潮还未可知。我们微草园的信使将带来资讯和礼物,嘉世天学、百花谷、霸图宏堂、轮回社、烟雨楼都已得到通报,并委托微草信使祝蓝雨峡谷好运长存。”

 

领主读完后愣了会儿才说,“看来我们蓝雨是最后才得到通报呀。元老院对于夜雨城堡有什么特别的嘱咐吗?”

 

夜雨声烦摇头,“也没什么特别的。我把猫头鹰和信件送进去之后,在外面等了很长时间,后来元老们就让我进去,直接就说,让夜雨城堡负责这次对微草信使的招待,既要尽地主之谊,又不要太过殷勤,毕竟微草园和蓝雨峡谷可称不上是什么友邦。但是对于信使带来的资讯一定要重视,哦元老院说会去通知所有学院和独行客,让峡谷里的所有勇士们都来看资讯呢。叔叔我们应该尽早收拾一处开阔的草坪,作为微草信使宣讲的场所,您觉得呢?”

 

“是的亲爱的侄子。”

 

“对于微草的信使团,或许我们可以安排他们住在风景特别优美的城堡侧院,远离城堡的活动中心,以免被刺探情报。”

 

“孩子你想的真是周到!”

 

“还有信使团会不会在拜访的同时,作出什么挑衅行为呢?”

 

“挑衅?难道他们会在夜雨城堡里要求比试吗?起码的礼貌呢?”

 

“不得不防呀叔叔,如果您还记得上次蓝雨使团去往微草,要求的那场友谊赛的话……”

 

“我差点给忘了……”领主拍了拍脑袋,“是的这些我们都该做准备,你太会考虑问题了我的孩子,简直不敢相信,你这是一夜间长大了变得心思缜密了吗我的孩子。”

 

“呃……”夜雨声烦笑了,“我邀请来城堡玩的那个朋友,他明天过来,这些建议都是他跟我商量的,哦您觉得怎么样,他是不是很聪明?”

 

“这些都不是你自己的主意?白白表扬你了。”领主摇头。

 

“您表扬他,比表扬我更让我高兴呢。”夜雨声烦一点都不在乎的亲了一下领主的脸颊,“晚安叔叔。”

 

您表扬他,比表扬我更让我高兴呢。这句话听在领主耳中,忽然就变得特别的刺耳。他拍着自己的胸口,不不不,别胡思乱想,默念哥布林般的术士可以得到安慰。

 

然而领主的安慰药剂并未起效很久,次日清晨,他打着哈欠站在卧室的落地窗边,远远的就看见自家穿着丝缎衬衣和蓝色背带裤的侄子顶着一头飘飞的短发,如同清风般掠过草地,简直是狐狸扑兔似的扑向一个紫色的身影。

 

一个看起来跟夜雨声烦差不多年龄和身形的少年,穿着术士袍,毫无疑问就是侄子提起的那个朋友,紫衣少年抬头看了看城堡的高楼,脸上挂着微笑,然而——他一点都不像哥布林!!!!居然是个罕见的精灵术士,有着精灵族特有的瓷白皮肤和精致的小脸蛋儿!

 

领主快要窒息了,夜雨声烦不知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围着他的朋友正放声大笑,两人大概在讨论什么话题,比划了一下手势后,还彼此拉了拉小手!!!这下领主都快要晕厥了,他知道夜雨声烦特别在乎自己握剑的那双手,因此平时再怎么多话,再怎么顽皮,也不喜欢别人碰他的手。这可怎么办才好?!但愿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然而这两个孩子看起来可真有点不妙呀!

 

夜雨声烦把索克萨尔的客房安排在跟自己一个楼层,走廊两边的对门,然后嘱咐仆人们给客人洗尘。

 

“不要把水弄的太烫,你们总是这样,昨晚就差点烫熟我啦,还有不要用橡木桶,要用桦木桶,大的那种。把我的新衣服拿来,不不,我指的当然是蓝色的那套,之前为成年礼准备后来没穿的那套,对,就是带金色领花的那套。我说索克你就别穿那个袍子了——”

 

“我的确已经习惯了……”面对怪物时完全镇定自若的索克萨尔,此时在夜雨声烦热情的地主之谊面前有点抹不开了。

 

“可是我想看你穿成年礼的礼服。”

 

“好吧,”索克萨尔眼睛弯了起来,“其实加入术士团那天我也算有过成年礼了。”

 

“是啊,每个蓝雨的少年都该有一件像样的成年礼服嘛,不过尺寸会不会有点问题,”夜雨声烦用双手环抱了一下索克萨尔的腰作为手量尺寸,“嗯,应该差不多。”

 

周围三四个仆人们不知为何都有种奇怪的感觉,仿佛自己矗在这边很多余似的。他们面面相觑,老实说小少爷的朋友还是很多的,也有一些带来城堡玩的少年剑客什么的,可他们从没见过夜雨声烦这么喜欢亲近人,由于可爱漂亮的长相有时会有人想开玩笑摸摸夜雨的脑袋什么的都能差点被冰雨给砍断手。就算是伺候更衣什么的也不准仆人们真的碰到他,尤其不准碰他的手。可小少爷现在就跟全无所谓一样,还拿手去量索克萨尔的腰围。

 

下楼后,一个去烧热水的女仆忍不住说,“如果是一位贵族小姐的话,我并不怀疑过些日子就要有未婚先孕的丑闻了……”

 

“咳!”刚好路过听到这句话的领主气呼呼的看着女仆,“在背后嚼主人的舌根就不怕挨皮鞭吗?”

 

女仆吓得连连求饶,连滚打爬的跑去烧热水。

 

领主拾阶而上,来到楼梯口,索克萨尔正坐在圆桌边,好奇的抚摸着刚被送来的天鹅绒礼服,领主沮丧极了,因为从走廊的这头望过去,背光中的索克萨尔果然是很美好的,他特有的那种沉静的气质看起来也很像能吸引夜雨声烦的样子,领主捂着胸口,更为烦躁的看见他从不乖巧的侄子居然乖乖的坐在索克萨尔对面,听索克萨尔说着什么,不时笑一下,还把桌上待客的葡萄亲手塞了一串到索克萨尔手里!侄子跟自己撒娇时都没这么乖!想过去说些什么,又实在想不出该怎么说,只能摇摇脑袋离开。

 

客房里的索克萨尔当然不知道自己的到来,已经引起了领主大人的种种担忧。夜晚,他有点难以入睡,城堡客房的大床可比他在学院里睡的那张小床舒服多了,被褥全都松松软软香喷喷的,可他在陌生地方有点睡不着。领主家的规矩特别多,晚上睡觉还得换上专门的睡袍,房里的蜡烛也不准全都熄灭,要在窗边留着一根照明,这让索克萨尔觉得很浪费。

 

辗转反侧间,忽然就听见了敲门声,索克萨尔赤着脚跑到门口,咚咚咚三声,夜雨声烦无疑,他一定是来找自己聊天的……

 

索克萨尔还没来得及去开门,房门居然吱呀一声自己开了,把他吓了一大跳,眼前是夜雨声烦得意的表情,挥舞着手里的钥匙,“你动作太慢啦,我可是有客房钥匙的!”

 

轻轻关上房门,那边同样光着脚丫的夜雨声烦已经扑到床上去了,他反客为主的拍着床垫,“这个位置留给你。”

 

索克萨尔被他逗乐了,爬到床上两人并排躺着,然后望着装饰繁复的床顶发呆。

 

“索克萨尔,你猜我在想什么?”

 

“一定是出征的事情了,或许这次微草信使的到来会带来新任务,如果新任务不是特别艰巨的话,我想,元老院应该会让前辈们带着我们这些新人出去磨练磨练的。”

 

“为什么你猜的那么准?”

 

“因为你的眼睛里已经写着战斗这两个字了,谁都能看出来。”

 

“才不是谁都能看出来,就你能看出来,你总是看穿我,我得防着你点儿。”夜雨声烦歪过脑袋,然后发现两人的脑袋靠的太近了,鼻子会撞上,于是作罢,再次仰面朝天,“出征的话,会带着我们去打巨人,还是哥布林呢?”

 

“我希望是沼泽女妖。”

 

“喂——沼泽女妖是喷火龙一样的怪物好吗,想什么呢,才不会有人带我们去沼泽地。”

 

“我随便说说的。”索克萨尔的语气很平静,夜雨声烦用眼角狐疑的瞥了他一眼,“我好像听出了你对沼泽女妖的恨意。”

 

“是吗?”索克萨尔转过身,背对着夜雨声烦,“那么明显?”

 

“算了,我不会追问的,蓝雨的伤心往事都能出一本厚厚的吟游诗集了。”

 

“第一本蓝雨吟游录不是已经出了吗?”

 

“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夜雨声烦一个翻身坐了起来,然后伸手去扳索克萨尔的肩膀。

 

索克萨尔转身,笑吟吟的,“因为你大概并不会真的去关心诗集什么的,我经常去集市的书肆找书,前些天才发现的。”

 

“都写了些什么呀,写的什么?”夜雨声烦顿了顿,才问,“有关于屠龙的故事吗?”

 

“没有。”索克萨尔摇头,“书名叫《美,和美的记忆都无人再提起》,收录了很多歌谣,关于前辈们英勇战斗的故事,还有一些古老的传说。我去买衣服的时候,顺便买了一本。”

 

“拿来看看呗。”

 

没等夜雨声烦说完,索克萨尔就下床去柜子里找出了自己带来的小包裹,从中拿出一本书,回到床边,夜雨声烦已经点亮了油灯,两人凑在油灯下,安安静静的看起了蓝雨的第一本吟游录——美,和美的记忆都无人再提起。


评论(20)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