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索夜】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六)

今天爆个喻队的手速^^


*西幻PARO,少年索克萨尔X少年夜雨声烦,注:索夜私设为喻黄C

 前文:(一)(二)(三)(四)(五)

 

六  造化的馈赠并非都是赐予,也可能是诅咒

 

夜雨声烦再次梦到了紫雾缭绕的场景,从术士学院回来之后,他在柔软的大床上沉沉入睡,朦胧中先是看到了关着索克萨尔的那间惩戒屋,自己跳起来趴在狭小的通风窗口和索克萨尔说闲话。

 

刚刚发生的事在梦里重现,夜雨声烦并不觉得困扰,可惩戒屋忽然不见了,自己身陷重重迷雾,无法目视,也无法出声。

 

一个熟悉的声音穿透空间而来,夜雨声烦仔细辨认着,是……自己吗?这声音略显成熟,但仍保持着夜雨声烦特有的声线,真的是自己在说话?

 

究竟在说些什么?他听不清,语声是那么的急切,那么的痛苦,揪心般的疼痛忽然就抓住了夜雨的胸膛,使他在梦里几乎喘不过气来,潮水般袭来的情绪把他冲击的头晕目眩。

 

真是噩梦!

 

即便在梦里,夜雨声烦也是不服输的,他奋力挣扎着告诉自己这都是假的这都是在做梦,别怕别伤心,快点醒来吧!

 

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那应该是属于自己的?为什么泣不成声?眼泪无声的流了那么多,还有极为愤怒的呼喊。

 

终于听清了,迷雾后熟悉的声音在喊些什么。

 

“离开就是背叛!叛徒只配和我的剑说话!”

 

银色的发丝飘过,一同而来的还有紫色的束缚条,缠向寒光凌冽的冰雨!

 

夜雨声烦蓦的坐了起来,心跳还很剧烈,漆黑的房间里万籁俱寂,淡淡的月光透过落地窗洒进一片清辉。明明只是梦,明明知道是假的,还是难过的要哭了。少年有点透不过气来,俊秀稚嫩的脸庞显得十分沮丧,他抚摸着枕边的冰雨,嘟囔起来,“真是倒霉的梦境,啊为什么觉得梦里那个施放束缚条的家伙是索克萨尔,他在做什么?我又在做什么?”少年沉思了一会儿,觉得思考梦境这很荒谬,于是拉起柔软的被子,把自己缩进去鼓成了一个小山包。

 

夜雨声烦一整个上午都无精打采,城堡领主看的心疼,“你那个朋友不来了吗?我亲爱的侄子怎么不爱说话了?”

 

“他被禁足了,要过些天才能出门。我不说话自然是在思考人生,叔叔,您有梦到过那种……就是那种听起来看起来都像自己,但似乎老了些的样子吗?”

 

“你梦到了未来?”领主叹气,而后转身十分严厉的吩咐仆人们全都出去,把门窗统统关上,又检查了一遍四周确实无人,领主才走到夜雨声烦跟前,语气不知是欣慰还是难过,“你确实长大了,我的孩子,开始有了夜雨家族的天赋能力。”

 

“天赋能力?什么意思?”

 

“我们夜雨家族的人,能在梦中预见未来,虽然只是只鳞片爪。”领主轻拍夜雨声烦的肩膀,“我必须告诫你我的孩子,对于梦中所见到的,要保持敬畏之心。那并非全部的未来,而只是些吉光片羽。你不可能通过这些来得知未来的真相,可一丝未来之光却又足以引导我们误入歧途……”坐下后领主捂住了自己的脸,“哦说起这些来真是令人痛苦,我勇敢的哥哥,蓝雨大地上最英俊的骑士,在他少年的梦里出现了屠龙的伟大壮举,从此他就坚信自己将成为这片峡谷的荣光。在他出征龙之谷的时候,我拉着他的手,苦苦哀求他不要跟随那支用傲慢和年轻打造出来的队伍,他说没关系的,神已经在梦中给予了指示。他新婚的妻子还有两个月就将给城堡带来新生命,那时却要拖着疲惫的身躯也去送行。那支队伍的人,最后只回来了一个,而那人并不是我的哥哥……”领主猛地抓住夜雨声烦的手,“孩子,忘了你所看到的吧,我真怕你步上你父亲的后尘。”

 

“不,我,我没梦到屠龙哪……”预见未来?夜雨声烦忽然想起第一次在梦中见到银发紫袍的景象,那时自己还没认识索克萨尔呢,所以说,那就是未来?自己的未来是与索克萨尔交织在一起的吗?似乎……已经梦见他两次了。

 

“无论梦到什么,都不要相信。即便预见能力是天神给予夜雨家族的恩赐,但它在凡人手中,却是那么容易成为魔鬼的帮凶。造化的馈赠并非都是赐予,也可能是诅咒。我一直都没有告诉你这些,就是等着有朝一日,你自己去发现。”

 

“好吧……您的教导我会谨记,您说的对,像这种天神般的能力,或许并不该被凡人所窥探……”

 

“呃……所以你梦到了什么?是幸福,痛苦,战斗,还是……”

 

“哦,您自己说的不要去在意,梦到的是什么,我已经忘了。”夜雨声烦拉开椅子,起身向门外走去,“我吃饱啦,午安,叔叔。”

 

术士学院三口水井边有个惩戒屋,屋子不大,前后只有一道门,门上挂着被咒术封印的锁,后墙有一个高高的小窗,所有的阳光只能从小窗那儿涌进屋子。

 

夜雨声烦把怀里的浆果高高抛起,通过小窗扔了进去,然后坐到墙根边,用力敲了敲墙壁,咚咚咚。

 

里面也传来三声咚咚咚。

 

“甜吗?”夜雨声烦隔墙高声问。

 

“甜——”索克萨尔在里面高声回答。

 

“哎,真是的,什么破学院嘛,你还要关几天哪?”

 

“三天。”

 

夜雨声烦坐在墙根,单膝弯曲,双手反枕在脑袋下,抬眼望向清澈的天空,“索克萨尔——”

 

“嗯?”索克萨尔的回音含含糊糊的,听起来正在吃浆果。

 

“我梦见你啦——”

 

“嗯——”

 

“嗯是什么意思?”

 

“我也梦见你啦。”

 

“咦?”夜雨声烦直起身,“是这样吗,你梦见我什么?”

 

“梦见你变成烤土豆了,闻起来很香——”

 

“我去!你这是饿惨了吧!你多久没吃饭了?”

 

“禁足的话,一天只能吃两片面包。”

 

“今天有人送了一堆海产到城堡里,烤鱼吃吗?”

 

“吃呀,多带几条?”

 

“……会撑死的。”

 

“我饭量大,不怕。”

 

“索克萨尔——”

 

“嗯,浆果真的甜。”

 

“如果有一天我们打起来了,你会手下留情吗?”

 

“怎么这么问,明明我打不过你。”

 

夜雨声烦不说话了,忽然陷入沉默。

 

隔墙的索克萨尔似乎也察觉到了异样,“夜雨声烦——”咚咚咚,里面又敲了三次墙壁,“那我让着你啊——”

 

“让我什么?就你这搓技能的手速,再让我就直接被我杀啦。”

 

“不会的,”索克萨尔自信满满的道,“骑士之剑从不向朋友挥舞,这不是你说的吗?”

 

“……好吧,火牛角我拿到市场上卖掉了,三金,索克萨尔,除了术士袍之外,你也应该去买一套出门穿的便服,你知道的,普通村民们很多人都害怕术士袍……”

 

“太麻烦了,还是算了……夜雨声烦你在干吗?谁在惨叫?”

 

“哦是一只猫头鹰,好奇怪啊,白天怎么会有猫头鹰飞过,我用石子把它揍下来了。”

 

“烤了吃?”

 

“哦等等,这只受伤的猫头鹰还在怪叫,并且……它腿上好像绑着一封信件哎,我看看,信卷上盖着火戳,呃……这儿写的是……微草园向蓝雨峡谷的致意……”

评论(21)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