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索夜】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五)

*西幻PARO,少年索克萨尔X少年夜雨声烦,注:索夜私设为喻黄C

 前文:(一)(二)(三)(四)


五  你青春的华服,那么被人艳羡

 

在朦胧的微光中,索克萨尔轻轻拿起了枯骨边的法杖,他淡如冰霜的眸子里此时忽然像是出现了一道裂缝,火一般的热情流露出来,缠缠绵绵,目光绕着法杖流连。

 

“哟,你这是捡着宝了,不过,死去术士的法杖,是亡灵系的哦,”夜雨声烦不想承认,可他又不得不承认,自己似乎在对着一根法杖吃味,那个总是表情温和的家伙,怎么忽然痴迷起来了?“亡灵系的法杖,对于你这种暗系的精灵术士来说,负担过重了吧?如果你是龙族术士的话,或许还能举重若轻,我听说暗系精灵最好的武器全都是冰属性的,亡灵是火属性,对你来说,真的受得了吗?”

 

“我试试吧。”法杖被横握过来,紫色的光芒渐渐浸润,但红色的火焰忽然燃起,向着胳膊的方向蔓延。

 

“喂喂!烧起来了烧起来了,快扔掉啊!”

 

火势极为迅猛,几乎就在一瞬间,衣袖已燃成灰烬,但索克萨尔一动不动,忍受着火法近乎残酷的炙烤,紫色的光芒依然在浸润火焰,慢慢侵蚀红芒的地盘,夜雨声烦担忧的看着索克萨尔的眼睛,那里挣扎着痛苦,似乎到极限了,但索克萨尔的眼神依然坚定,一点都看不到他有退却的打算,红焰开始后退,向着杖头的方向撤去,忽然,索克萨尔怀中的精灵石飞了出去,稳稳当当的停在法杖前端,所有的红焰一下子被精灵石吸走,精灵石光芒闪耀,璀璨如同星辰一般,放出极为绚烂的紫光。

 

“我去——精灵石自己飞过去帮你的忙啊,好吧,”夜雨声烦点头,“看来,你喜欢它,它也喜欢你,恭喜你们结婚了。”

 

索克萨尔惊喜万分的把法杖抱进怀里,然后抬头看着夜雨声烦笑出了声,“你凑的太近,头发烧着了。”

 

“啊?!”

 

夜雨声烦额前的一点碎发还真烤焦了,然而不痛不痒的,刚才小剑客光顾着着急小术士是不是会着火,因此完全没在意自己,此刻鼻子才嗅到头发烤糊了的味道。

 

索克萨尔抬手帮夜雨声烦把烧焦了的发梢捻掉,又帮他整理了一下由于奔跑和打斗而乱成一团的短发,软软的手掌拂过头顶让夜雨声烦觉得很舒服。

 

“你的衣服烧成这样,袖子都没了。”夜雨声烦觉得索克萨尔现在的样子有点滑稽,没了袖子露出一段苍白的胳膊,他还特意伸手去捏了捏索克的手臂,“挺结实的嘛,还以为你应该没什么力气来着。”

 

“我们平时在学院都是要干活的,每天去井边提水,怎么可能没力气……”索克萨尔无语,“别捏啦……倒是这件衣服,哎……我只有两件袍子。”

 

“再买呗,对了把你现有的东西卖掉,能买很多袍子呢。”夜雨声烦此话一出,索克萨尔下意识抱紧法杖。

 

“我去,没说让你卖掉法杖,看你那紧张的样子,真是你老婆吗那么怕别人抢走。赶紧出去吧,火牛群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火牛角还蛮值钱的,你如果有本事打一只过来不就有成堆的新衣服了。还有那三只破蜘蛛不知道被火牛给踏碎了没,不去捡回来吗……”

 

在夜雨声烦的滔滔不绝中,二人重回森林,并顺利完成了此前为自己设想的任务,夜雨声烦拿到了他想要的火牛战利品,帮索克萨尔捡回了蓝蜘蛛,索克萨尔自己甚至还打了只牛角。

 

离开守望峡谷时,东方启明微白,夜雨声烦掏出了金灿灿的剑客徽章,脸上满是得意和愉悦,“这枚徽章今天才有了它沉甸甸的价值,喏,我允许你分享一个骑士最高贵的荣誉,帮我戴上吧。”

 

“好的剑客大人。”索克萨尔笑眯眯的接过徽章,晨光霞霭中,两个少年用笑容为人生的第一次荣耀加冕。

 

回到夜雨城堡后,夜雨声烦所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向别人炫耀自己昨晚的战绩,而是飞快的跑向后院,摘了一丛风铃草。

 

他想起进入守望峡谷后,感受到的那种安心的味道,索克萨尔说,那是因为风铃草的馨香。可风铃草闻起来并不安心哪,夜雨声烦使劲嗅着,清清爽爽的花香确实令人心旷神怡,不过说到安神什么的,可是半分都没有。

 

“叔叔,我想问你个问题。”

 

“如果你下次再瞒着我去黑暗森林的话,我就取消你的继承权!哦我的天哪,假如你出了事,我可怎么办呀呜呜呜呜~~~~~~~~”叔叔还在泣不成声,为夜雨声烦这孩子担忧极了。

 

“哎剑客团总是要出征的,我早晚都要加入战斗,叔叔你要适应嘛不要慌张。”

 

“可你不该瞒着我!瞒着你最亲爱的叔叔!”

 

“下次不会瞒你啦。叔叔我问你件事哪。”

 

“问吧臭小子。”

 

“哦是这样——”夜雨声烦犹豫了一下,“假如您有一位朋友,当他在您身边时,会使您觉得安心,我是说,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花园使您没有忧虑。当他不在时,嗯,才分开一小会儿,您就会开始想他了。如果是他非常喜欢的东西,您也会喜欢但您又不是特别喜欢他的喜欢,嗯,您明白我的意思吗?”

 

“啊?!什么?!”城堡领主拿下自己的眼镜片,回头吃惊的上下打量夜雨声烦,“天哪,我亲爱的侄子,你这是爱上哪家姑娘了,哦我是不是应该准备聘礼,去那位幸运儿家里提亲了?是蓝雨的孩子吗,还是以前远道而来的客人?”

 

“我愚蠢的叔叔!”夜雨声烦气急败坏的跳了起来,“我我我的意思是,才刚认识的朋友,假如我这就请他来城堡作客,比如待个十天半个月的,是不是太不合适了。我只是想问这个!您为什么要把高贵的友谊说成是奇怪的爱情!”

 

“爱情哪里奇怪了,”领主不服,“倒是你那高贵的友谊,很有点奇怪。”

 

“我不跟您说了,哼,您连男女都分不清。”夜雨声烦嘟囔着一溜烟的跑开了,只留下领主在那儿发愣。

 

“男女都分不清?等,等等,小烦回来你回来,”领主用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难道——哎呀我的孩子你是不是跑到什么下三滥的不良场所去了,一些专门等你这种纯良少年上钩的可怕的地方,天啊天哪!”城堡领主开始心慌起来,忙叫来仆人们,“小少爷这几天都去哪儿了?你们有没有跟紧啊!全都一五一十的告诉我,快告诉我!!!”

 

“领主老爷,小少爷那样的身手,我们这些人哪里跟得上呢。不过小少爷并没有隐匿行踪,因此问问村里人就知道了呀。”

 

“那你们问过没有?”

 

“哦老爷吩咐我们注意小少爷的安全,我们当然听从老爷的吩咐,小少爷每天的行踪我们都有知道呀。”

 

“快说!他是不是去了那种风月场所,有没有遇到坏蛋啊急死我了!”

 

“什么风月场所啊老爷您在说什么?小少爷这几天只是去了几趟术士学院,大概是去找人打架的吧。”

 

“啊?”术士学院?领主疑惑的眨着眼睛,而后又想起来,昨晚跟着小烦去黑暗森林开图的术士是谁,小烦始终没告诉过他名字。

 

术士嘛……不都是些整天关在房里研究咒语,又乏味又可怕的家伙吗?领主这下安心不少,或许自己真的是太过担心哥哥留下的这个可怜的孤儿,因此一惊一乍的,以为出了什么天大的事,或许真如小烦所说,他只是在苦恼忽然而至的友谊,想要对他的朋友伸出橄榄枝,却又不知道这样的邀请是否合适。

 

晚饭时分,领主大人用极为慷慨的语气对夜雨声烦道,“白天你跟我诉说的有关友谊的事情,我想过了,作为夜雨城堡的领主,我愿意邀请你的新朋友来这里作客……”

 

话还没说完,夜雨声烦就放下了刀叉,高高兴兴的跳起来,拥抱了一下领主,“谢谢您,亲爱的叔叔!”

 

“哎?饭还没吃完呢,你去哪儿啊!”

 

直接从窗户那儿跳走的夜雨声烦留下一串尾音,“好消息需要尽快和朋友分享,我很快就回来叔叔——”

 

看着夜风中飘忽的丝绒窗帘和落地大开的窗户,领主的心忽然又揪紧了,然后他安慰自己,不不不,别想太多了,小烦那孩子天生性子急,就是这样,没别的。蓝雨的村民们经常怎么说来着,哦对了,哥布林样貌般的术士,难道夜雨的少年剑客会去喜欢一个哥布林?别开玩笑了!

 

术士学院边,踏着月光而来的少年剑客熟稔的翻过围墙,他知道左边第三排房子的第二个房间是索克萨尔的小屋,他敲了敲窗棱却没有人回答,继续敲着,还是没有回音。

 

小术士们还在里面吃饭没回自己的房间?夜雨声烦有点纳闷,转头就被走廊那头转弯过来的老人逮了个正着。

 

“你是——”老人惊讶的提起手里的油灯,“夜雨领主的少爷吧?哦我那天见过您——”

 

“嘘……”夜雨声烦尴尬的轻咳一声,“我是来找人哒,别惊动其他人。”

 

老人非常上道,也压低了声音,“您来找索克萨尔吗?他被关起来啦。”

 

“关起来?”夜雨声烦瞪大眼睛。

 

“他在外面擅自领取了一根亡灵法杖,老师们非常生气,不过——”老人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我真为他高兴,不管怎么说,他现在是术士团的成员了,他出格的行为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哦我真为他高兴。”

 

“别高兴了,他被关哪儿了?”

 

“惩戒屋,在学院后面靠近三口水井的地方。”老人说话间,夜雨声烦已经灵巧的越过栅栏,回头用一个黑暗里仿佛会闪闪发光的纯真的微笑,表达了对老人的感谢。

 

“我去找他啦。”即使是夜闯学院,少年剑客也是这么的理直气壮,说去找他的时候,语气仿佛要去自家花园散步一样。

 

年轻真好啊,老人揉着自己的眼角,提着油灯哼起了小调,“你青春的华服,那么被人艳羡……”


评论(12)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