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ent

【索夜】鲜花、少年与十四行诗(三)

#西幻PARO,少年索克萨尔X少年夜雨声烦

前文:(一)(二)


三        甜蜜从不会与甜蜜相克


蓝雨的骄阳炙烤着初夏葱绿的大地,城堡边,少年剑客的成年礼进行的枯燥乏味,毫不生动。夜雨声烦气急了,他挥舞着冰雨叫嚣个不停,“一个十五岁的剑客就该得到他应有的成年礼,为什么没人上台来挑战?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你们这些懦夫!”

 

他得到的只是台下的一阵哄笑,以及人们或好意或恶意的提醒,“亲爱的小少爷,您常年到处挑衅,跟谁没有打过二十次以上呢,如今谁又乐意来给您垫脚,做这个滚下台子的倒霉蛋?”“您将成为一名伟大的剑客,这点几乎没人怀疑。”

 

“我没说让你们怀疑我。”夜雨声烦真的很苦恼,“来啊来啊,你们上台来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冰雨需要得到它的荣耀,它不能就这样凭空走向剑客团,这是不公平的!”

 

“公平只存在于你们年轻人的幻想。”少年剑客的叔叔,城堡的主人发话了,“正午已过,无人质疑的话,夜雨声烦从今天起就将正式佩戴上剑客的徽章。”

 

徽章?夜雨声烦摸着胸前剑客徽章的华丽缎带,觉得它既不美,也不炫,它没能通过一场战斗来证明自己的价值,领主的侄子仿佛顺理成章般成了剑客团的一员。

 

哎,现在所有人都在嘲笑我。夜雨声烦一想到那些路边窃窃私语的农夫们就既愤怒又无奈,风中飘来的话语里,俨然诉说着那个领主的侄子凭借血统与地位,轻而易举毫无挑战的进入剑客团的故事。人们不愿意在公开场合与他交手,或许是碍于领主的颜面,或许真的是常年被他烦透了,又或许是他时运不济,那些有勇气上台的人正好都外出远行,不在本地。无论哪种,夜雨声烦的名声都受到了玷污。

 

我需要一场战斗,一场让所有人都闭嘴的战斗,一场能挽回夜雨城堡荣誉的高尚的战斗,叔叔他就是不明白这些!

 

去黑暗森林里斩杀一头邪恶的火牛!就是这样!

 

夜雨声烦摘下剑客徽章,小心的把它藏到贴身的口袋里,他已作出重大的决定,等他杀死火牛,带着战利品回到城堡后,他才会再次佩戴上剑客徽章,因为那才是他成为一名剑客的荣耀,也是他自己献给自己的一份成年重礼。

 

或许,这份成年礼确实有点太过厚重了,至少一个现实的问题立刻摆到了夜雨声烦面前:他并没有去往黑暗森林的地图,又怎么能找到火牛并击杀它呢?

 

去往黑暗森林就要穿越蓝雨的守望峡谷,为了防范怪物的侵袭,保护善良勤劳的村民,蓝雨的守护神用迷失之雾覆盖了整个守望峡谷,黑暗森林的怪物们进不来,但是没有地图和心戒的指引,蓝雨之地的人们也出不去,哦他们当然并不想去那个阴暗潮湿暗无天日的地方,只有蓝雨的勇士们会去那里寻找宝物和武器。

 

夜雨声烦的心戒是叔叔给的,剑客团的成员们每人都有一个,夜雨声烦这个传承于自己的父亲,城堡已故的主人。

 

“我最亲爱的哥哥,夜雨城堡威严的主人,在他临终前紧紧抓着我的手,让我务必将这枚戒指在你成年那天交给你,我的孩子。”叔叔抚摸着夜雨声烦柔软的金发,似乎陷入了对往事的沉思,半晌没有说话,“今天我既自豪欣慰又百感交集……”

 

“我一定会保管好它的,并时时擦拭,使它永放光芒。”

 

“但这样的话,以后你就要加入战斗了我的孩子,”叔叔叹着气,“我这个平凡的人,不知该怎么祝福你。”

 

“祝我胜利呀,亲爱的叔叔。”

 

“胜利,是啊,”叔叔的笑容中带着一丝苦涩,“蓝雨的勇士们总是从胜利走向胜利,但你也不要忘了谦逊和谨慎,对于挫折,要有耐心,对于危险,要懂得回避,这才是最重要的。”

 

“哦我会牢牢记住这些话的。”

 

是的,黑暗森林中确实有危险,但夜雨声烦非常自信,他相信自己的实力足以应付那些森林边的小怪,如今他欠缺的只是一次冒险,他要亲自去领会一下蓝雨世界之外的疯狂与黑暗,像一把出鞘的利剑般不断的磨砺自己,像他的父亲一样,当年他的父亲就是在成人礼后不久斩杀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头火牛,夜雨声烦最爱缠着城堡里的仆人讲述当年的这个故事!他百听不厌极其入迷,但他不敢让叔叔知道自己的痴迷,怕被人窥探到心事。

 

现在夜雨声烦有了心戒,但还缺少地图,守望峡谷如同一个活着的怪兽,每时每刻都在变幻方位,迷失之雾诡谲多变,阻挡着任何穿越的企图。只有术士的暗之牵引能驱散迷雾,照出正确的路途,可哪个术士会乐意陪自己去一趟黑暗森林呢?

 

夜雨声烦心中其实已经有了人选,只是他还在犹豫不决,该不该对索克萨尔和盘托出呢?索克萨尔看起来并不像是会陪着自己冒险的人,他甚至害怕打扰老师们的午休,黑暗森林对于索克来说会不会过于艰难了?

 

待会儿见了面,自己是该说勇敢的少年啊一起去斩杀火牛吧,还是说友谊天长地久,朋友需要你的帮助呢?或者拍胸脯表示有本剑客的保护不用担心,我们应该勇往直前?

 

术士学院的围墙并不高,只是上面竖着高高的铁栅栏,不过这难不倒夜雨声烦,他爬上栅栏顶,又灵巧的落在蔷薇花圃里,弄出窸窸窣窣的声响,不过在这个闷热的午后,这样细微的声响并未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索克萨尔躺在花园一角荫凉的葡萄藤架下,像是在睡觉,然而夜雨声烦一进来,他就睁开了眼睛,夜雨声烦跑的很快,跑过来的时候,还把自己衣服沾上的碎叶子和花瓣洒了索克萨尔一脸。

 

“别睡了别睡了。”夜雨声烦刻意压低嗓音,还学索克萨尔上次那样也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嗯?”

 

“啊——”夜雨声烦凑近观察,“你昨晚没睡觉?”

 

索克萨尔的眼皮底下泛着微微的青色,整个人看起来似乎有点精神不振,“嗯,做了个噩梦,没睡好。”

 

“哎呀你多大了啊,怎么做梦都能吓到你,喂,这样是不行的,你也是要加入术士团的人了,以后蓝雨就要靠我们来保护了,拿出你的胆量来,比如说——”

 

“比如说什么?”

 

“呃……比如说,去一趟黑暗森林?”

 

“找我开图?”索克萨尔立刻回道,“你想去黑暗森林击杀火牛?”

 

“我去!你肯定是偷偷学了读心术了吧,我什么都没说,你怎么什么都说了。”

 

“不难猜吧?”

 

“找你开图是不难猜,但你怎么肯定我是想去杀火牛呢,还有蓝蜘蛛和大嘴鸟你怎么不说。”

 

“夜雨城堡的前领主十五岁就杀死了邪恶的暗森火牛,我想,或许他的儿子会做相同的事来纪念他。”

 

“脑子还挺好使的……”夜雨声烦嘀咕着,“可我赌你没这个胆子去开图。”

 

“可以啊。”

 

“啊?”夜雨声烦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眼前的小术士不是连做噩梦都会吓得睡不着吗?这就答应去黑暗森林了?“你说可以啊的意思是——”

 

“就是可以啊,帮你开图。”

 

“要不要答应的这么爽快。”夜雨声烦吃惊极了,“喂喂喂,你想清楚啊,是黑暗森林,要穿过守望峡谷呢,那里可是非常可怕的,你不是做梦都会吓醒的人吗,你确定自己要去黑暗森林?”

 

“带个蓝蜘蛛回来吧。”

 

“哎?什么?”

 

“我想带个蓝蜘蛛回来,”索克萨尔掏出了小本子,开始严肃的话题,“黑暗森林的边缘,一共有三种怪物,火牛,蓝蜘蛛和大嘴鸟。大嘴鸟通常栖息在高高的树梢上,他们视野广阔但生性懒惰,很少主动攻击,可以忽略不计。蓝蜘蛛经常在林间结网,网上凝结着蓝色的毒液,会发光,接触到蛛网的话,他们就会顺着蛛网过来咬人,他们的速度很快,但攻击并不强力,需要防范的是蛛牙喷毒。火牛皮厚力大,奔跑起来还会喷火,但他们身形通常很笨拙,可以通过灵巧的闪避和精密的走位消磨它们的体力……”

 

“等等等等,”夜雨声烦想了想,“你是认真的。”

 

“是啊。”

 

“为什么?我是说,为什么我一开口你就答应了去黑暗森林这件事……难道……我说的任何话你都不能拒绝?”

 

“……不全是吧,”索克萨尔笑了,“你说去黑暗森林,我就想,主意其实不错,说不定我能带点战利品回来。”

 

“你要战利品干吗?为此不惜铤而走险吗?蓝、蜘、蛛?这玩意儿又没什么用,唯一的用处就是能做保持维持容颜的药水吧,这种破药水,也就女孩子喜欢。咦?你是不是想讨什么女孩子的欢心,她们怕你们这些术士呢,会躲得你远远的。我说,别怪朋友没事先提醒你啊,如果双手奉上精心准备的药水,对方却尖叫着跑开了,到时候心碎一地,场面还会极度尴尬。”

 

“你懂得可真多……”索克萨尔无奈了,“过几天术士团考核最后一关了,但是昨晚有人跟我说……”

 

“说什么?”夜雨声烦见索克萨尔骤然停下似乎说不下去的样子,忙催促着问。

 

“说……可能即便通过了考核,术士团也不会录取我。”

 

“什么?!”夜雨声烦生气了,“这不是欺负人嘛!他们怎么这样!”

 

“还是因为我手速慢吧。”索克萨尔倒并不生气,还给夜雨声烦分析,“你看,像蓝蜘蛛这种高速移动的目标,如果我能去黑暗森林自己捉一只过来,就能证明一些事。”

 

“自己捉?”夜雨声烦神秘兮兮的凑过来,“要不,我帮你抓一只得了。”

 

“你那么厉害?”

 

“当然。”

 

“击杀火牛的余暇里还能抓捕蓝蜘蛛?”

 

“对的!”

 

“那你现在怎么动不了了?”

 

“咦?我去!!!!索克萨尔!你放开我啊啊啊啊!!!!!”夜雨声烦这才发现他光顾着洋洋得意,连暗夜咒语什么时候套脚底下的都没发现,现在被定住了身动弹不得,可把他给气死了,“喂喂喂,我是要带领你走向胜利走向火牛和蓝蜘蛛的男人,你定住我做什么啊啊啊啊啊!太不爽了!”

 

“用你试一下新技能。”索克萨尔又笑的眼睛弯弯的了,“假如在黑暗森林里也这么不专心的话,是会吃大亏的哦。”

 

“谁说我会不专心了,现在又不是在打怪,你用友谊的光环麻痹我,使我受骗上当。蓝雨的勇士没有倒在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却要被朋友背后施放的暗箭给杀害啦!”

 

索克萨尔扶额,立刻撤开了咒语,然后被夜雨声烦一把扯住耳朵。

 

“嘿嘿,可别给我抓到机会呀可恶的小术士,敢暗算我,哼哼~~~~唔——?唔唔!”

 

夜雨声烦睁大了琥珀色的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索克萨尔的脸不断放大,然后索克萨尔闭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还戳到了夜雨声烦的鼻梁上,怪痒的,嘴巴被一阵温温软软的触感给压迫了。

 

“唔——!”他在干吗?!索克萨尔在干吗?!

 

夜雨声烦惊的松开了索克萨尔的耳朵,然后人往后直退,对面的索克萨尔看起来则像是愣住了。

 

“你你你干吗?!”

 

索克萨尔面红耳赤,“别,别拉我耳朵。”

 

“我又没用力,很轻的啊,你居然亲我!”

 

“对不起——”

 

“我去!拉你一下至于吗,你你你报复心太重了!我还没亲过别人呢!你太过分了!”

 

“我也没有……”

 

“谁问你有没有了?!”夜雨声烦气的一溜烟跑上了屋顶,而后又跑回来,“晚上九点,守望峡谷入口处见,这次你再暗算我试试?我一定不会轻易饶了你的!”

 

“好的,九点见。”

 

夜雨声烦还想说点什么,却不知是过于气愤还是过于尴尬,向来滔滔不绝的他忽然说不出话来了,转头回到城堡里,一脸气炸了的表情。领主看见自家侄子回屋忽然躺倒,蹬着椅背不言不语,心下觉得纳闷极了,“怎么了我的孩子?”

 

“有人偷袭我!”

 

“偷袭?”领主忙道,“那可不能等闲视之,你应该予以狠狠的反击。”

 

“我才没他那么不要脸。”

 

“反击偷袭怎么能叫不要脸?”领主不明白。

 

他并不知道,夜雨声烦此时想的是,狠狠亲回去他可做不到,俗话怎么说来着,甜蜜从不会与甜蜜相克,得多傻才会用这种方式。他现在真正需要的,是养精蓄锐,晚上去黑暗森林大显身手,顺便警告那个不择手段报复他的术士,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小伎俩是没用的,对了,他还要嘲笑那个术士!看着他去捉蓝蜘蛛怎么失败!这样他就会吓得臣服于自己,以后再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评论(1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